•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国际快讯】Cybertruck即将开启全国巡展;宾利2023年全球销量下降11%;凯迪拉克加大Lyriq产量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1-19 08:56:16

【国际快讯】Cybertruck即将开启全国巡展;宾利2023年全球销量下降11%;凯迪拉克加大Lyriq产量

聚焦·电动化

特斯拉Cybertruck即将开启全国巡展

1月18日,特斯拉宣布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即将在中国开启全国巡展,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31日,新车首秀城市会根据报名结果来决定。马斯克此前曾表示,“Cybertruck要想在中国合法上路会很难,但可以为大家运送一些原型车进行展示。”

特斯拉Model Y是欧洲2023年最畅销汽车

特斯拉Model Y将凭借极大的领先优势,成为2023年欧洲最畅销的汽车。根据Dataforce的初步数据,2023年,特斯拉Model Y在欧洲的销量为254,822辆,而第二名达契亚Sandero小型掀背车的销量为235,893辆。

特斯拉和福特是2023年被做空最多的股票

数据公司Hazeltree发布报告称,2023年,特斯拉、福特汽车和通信公司Charter Communications是美国做空最多的大盘股,并且在2022年也排在前三位。不过2023年做空福特的基金数量有所减少。

VinFast未能实现2023年交付量目标

1月18日,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表示,该公司在2023年交付了近3.5万辆汽车,低于其至少4万辆的年度目标,原因是部分地区电动汽车普及速度缓慢、竞争激烈以及经济的不确定性。

凯迪拉克加大Lyriq产量

通用汽车旗下凯迪拉克全球副总裁John Roth表示,由于电池供应增加,以及市场对豪华电动汽车的需求依然强劲,凯迪拉克正在加大Lyriq紧凑型电动SUV的产量。

凯迪拉克2023年销售9,000辆Lyriq

凯迪拉克全球副总裁John Roth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凯迪拉克在2023年交付了9,000辆Lyriq。他还指出,Lyriq目前占凯迪拉克总销量的四分之一,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12%左右。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态

宾利2023年全球销量下降11%

2023年,宾利在全球的销量同比下降了 11%,达到13,560辆,低于2022年创纪录的15,174辆。2023年是宾利销量第三好的一年,仅次于2022年和2021年。

本田将在美国重点销售混合动力车和皮卡

1月18日,本田汽车表示,今年将继续在美国重点销售混合动力汽车和皮卡,以应对市场对这类车型需求的增加。过去一年,由于消费者更青睐混合动力车,传统汽车制造商将重点放在了混合动力汽车上。

日产或将转移Rogue在美国的生产

日产汽车已告知供应商,如果该公司不能降低采购成本,该公司将考虑把下一代Rogue跨界车在美国的生产转移到日本。据悉,Rogue是日产在美国最畅销的车型,目前在田纳西州和日本生产。

聚焦·智能化

宝马与Figure合作

机器人初创公司Figure表示,已与宝马制造公司BMW Manufacturing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将在宝马美国工厂部署其人形机器人。目前,越来越多的公司计划使用机器人来承担某些体力工作,其中就包括特斯拉。

聚焦·供应链

博世计划裁员1200人

1月18日,博世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软件和电子部门裁员1200人,以应对成本上升和增长放缓。博世表示,经济疲软以及能源和原材料成本上升导致的高通胀,迫使其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Cross-Domain Computing Solutions部门加大节约力度。

台积电股价和市值反弹

随着投资者押注全球芯片行业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库存调整后会出现复苏,台积电的股价已从2023年9月份的低点反弹了12%,市值也增加了590亿美元。

红海局势致船用燃料需求上涨

为避开红海可能发生的袭击,越来越多的船重新调整了航运路线,这导致从毛里求斯到南非再到加那利群岛等遥远港口对船用燃料的需求上涨。

聚焦·产经政策

欧洲12月销量下滑3.8%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显示,2023年12月,由于市场对电动汽车的热情减退,欧洲新车销量达到105万辆,同比下降3.8%,是17个月以来的首次下滑。

泰国电动汽车销量有望翻番

随着中国制造商准备推出首批在泰国生产的车型,以及泰国政府约24亿美元的激励措施刺激了消费者的需求,到今年年底,泰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可能会翻番,超过15万辆,市占率从去年的12%上升到20%。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19I70379846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特斯拉 国际快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