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盖世早报】丰田章男:未来仍需要发动机,会继续制造;王传福:将在整车智能上投资超1000亿

盖世汽车 叶壹贰 2024-01-18 07:30:00

【盖世早报】丰田章男:未来仍需要发动机,会继续制造;王传福:将在整车智能上投资超1000亿

车企动态 | OEM Trends

  • 上汽国际副总经理赵爱民:上汽集团2024年海外销量目标是135万辆,2025年目标为150万辆。从今年开始,上汽将借助名爵MG品牌百年的契机围绕销量进行品牌宣传;未来两年上汽还有14款新能源汽车投放全球,目前上汽的新能源车产品都是“全球车”;此外,高端品牌包括智己汽车、飞凡汽车也会走向全球,在品牌方面可能有不同的呈现方式。

  • 比亚迪王传福:今年比亚迪将推出10余款高阶智驾车型,且为20万以上的车型提供高阶智驾选装,30万以上的车体标配高阶智驾,“未来公司将在整车智能上投资超1000亿”。

  •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长安汽车的战略布局下,做汽车一定要做自己的品牌,HI模式能够让长安汽车维持品牌标签,也更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商业规律而智选车模式对于产品责任界定混乱,最终将损害用户利益。

  • 特斯拉:将德国市场ModelY后驱车型价格从44890欧元降至42990欧元,将德国Model Y长续航版价格从54990欧元降至49990欧元,将德国ModelY Performance的价格从60990欧元降至55990欧元。

  • 保时捷:发布预告图,证实将在2024年1月25日正式发布电动版Macan。作为保时捷首款使用PPE平台的车型,电动版Macan将为车主提供全新的体验。

  • 丰田汽车:已启动新的发动机开发项目。丰田会长丰田章男表示“发动机还能发挥作用,将继续制造发动机”。丰田没有公开项目的详细情况,但有分析认为该公司将探索以环保形式利用发动机。丰田除了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之外,还在推进不排放二氧化碳的“氢发动机”的开发。

零部件企业 | Parts Enterprises

  • 大疆车载: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成行平台”的首个领航城区(城区NOA)功能在高通展台上进行了演示。得益于“成行平台”,燃油车在资源和功耗有限的情况下同样能实现高阶智能驾驶功能。“成行平台”领航城区功能将在合作伙伴的车型上量产。

  • Stellantis:由于需求疲软,Stellantis将在未来几周内暂时解雇意大利都灵市的Mirafiori工厂的约2250名工人。该公司发言人还证实了工会的一份声明,表示裁员将从2月12日至3月3日生效,影响1250名生产电动菲亚特500的工人和1000名生产玛莎拉蒂车型的工人。

  • 上声电子: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加83.56%左右。

  • 均胜电子:预计2023年净利润约10.89亿元,同比增长约176%;其中,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约3.1亿元,同比增长约18%。

  • 四方光电:收到2家国内汽车零部件公司2个项目定点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其供应车规级PM2.5传感器和负离子发生器,本次2个定点项目均从2025年开始交付,预计生命周期为8年,总金额约为9283万元。

产经聚焦 | Industrial  Economy

  • 中汽协:2023年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集团)共销售2571.5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5.4%。与上一年度相比,比亚迪股份和奇瑞控股销量增速更为明显,吉利控股、北汽集团和长城汽车销量呈两位数增长,长安汽车、中国一汽和广汽集团销量小幅增长,其他企业销量呈不同程度下降。

  • 乘联会:2024年,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预计达到1100万辆,净增量230万辆,同比增长22%,渗透率达到40%,新能源乘用车保持较强增长势头,趋势相对乐观。

  • 发改委:从1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每吨分别下调50元和5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04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04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04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2元

  • 港交所:摩根大通在1月10日将其对小鹏汽车的持仓比例从4.99%提高到5.31%。

  • 上海证券报:深圳引望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有。据知情人士透露,“引望”就是承载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核心技术和资源的新公司。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引望”为华为全资持有,但据华为方面透露,随着股权信息进一步更新及未来引入更多伙伴,“引望”会成为一个股权多元的技术开放平台。

政策动态 | Policy Situation

  • 工信部等五部门:发布《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车路云一体化”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坚持“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统筹谋划、循序建设”的原则,建成一批架构相同、标准统一、业务互通、安全可靠的城市级应用试点项目,推动智能化路侧基础设施和云控基础平台建设,提升车载终端装配率,开展智能网联汽车“车路云一体化”系统架构设计和多种场景应用,形成统一的车路协同技术标准与测试评价体系,健全道路交通安全保障能力,促进规模化示范应用和新型商业模式探索,大力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发展。

  • 美国环保署:将公布一项加快批准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计划。根据该计划,环保署将借用能源部制定的一份文件,即“绝对排除(categorical exclusion)”,以更快地批准由环保署资助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在已开发地区的安装、改造、运营或拆除。

人事变动 | Change of personal

  • 奥迪公司:自2024年4月1日起,Johannes Roscheck(约翰内斯-罗切克)将出任奥迪中国总裁,接替现任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统筹管理奥迪在中国市场相关业务。温泽岳在北京任职期满2年后,将回到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总部任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18I70379574C109.shtml

    文章标签: 小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