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国际快讯】比亚迪发布智能化架构璇玑;奥迪中国“换帅”;Uber与特斯拉合作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1-17 09:08:52

【国际快讯】比亚迪发布智能化架构璇玑;奥迪中国“换帅”;Uber与特斯拉合作

聚焦·电动化

“比亚迪出海舰队”首航

1月14日,“BYD EXPLORER NO.1”(比亚迪“开拓者1号”)滚装船抵达深圳港小漠国际物流港,并于1月15日在该港举行首航仪式。据悉,该滚装船是比亚迪“出海船队”首船,搭载5000多台新能源车,将驶往欧洲的符利辛根港和不来梅哈芬港。

比亚迪发布智能化架构璇玑

1月16日,比亚迪在梦想日上重磅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发展全新战略——整车智能,还正式发布智能化架构璇玑。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整车智能,才是真智能。”

传大众欲开启新的固态电池合作

大众汽车集团与美国初创公司QuantumScape合作开发“固态”电动汽车电池的努力一直受到延误的困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正在与法国Blue Solutions就将其固态电池设计应用于汽车进行谈判,目标是在未来几个月内达成一项联合开发协议。

Uber与特斯拉合作

1月16日,Uber透露正在与特斯拉合作,以促进其在美国的司机采用电动汽车。据悉,除了现有的联邦税收抵免外,Uber还将为其司机提供最高2000美元的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专享购车奖励。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态

奥迪中国“换帅”

1月16日,奥迪宣布,自2024年4月1日起,Johannes Roscheck将出任奥迪中国总裁,接替现任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统筹管理奥迪在中国市场相关业务。温泽岳在北京任职期满2年后,将回到大众汽车集团总部任职。

斯柯达2023年全球交付量上涨18.5%

根据斯柯达公布的数据,去年,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866,800辆新车,同比增幅为18.5%。在年度交付量连续四年下跌之后,斯柯达在2023年终于实现了正增长。

兰博基尼年销量首破万

1月16日,大众集团旗下豪华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表示,该公司的年度销量在2023年首次超过1万辆。去年,兰博基尼共交付了10,112辆跑车和SUV,高于2022年的9,200多辆。

Stellantis裁减539名临时工

Stellantis已宣布裁减539名美国制造临时工。此前,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与底特律造车三巨头达成新的劳资协议,该协议提高了临时工的工资,同时使他们更容易转为全职工。

Stellantis获25万辆汽车订单

Stellantis将向欧洲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Sixt SE提供多达25万辆汽车,包括内燃机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作为数十亿欧元订单的一部分,Stellantis将于本季度开始交付首批汽车。

丰田将公布对大发的整改措施

鉴于旗下大发汽车陷入了安全测试丑闻,丰田汽车计划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宣布对其的整改措施。作为整改措施的一部分,丰田将考虑是否打破其与大发之间的业务界限,而且丰田可能会向大发派遣工程师。

大发汽车三款车型认证被取消

日本政府撤销了大发汽车三款车型的认证,因为调查发现该公司几十年来一直在操纵碰撞安全测试结果。日本国土交通大臣Tetsuo Saito向大发汽车总裁Soichiro Okudaira下达了整改令,要求其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聚焦·红海局势对汽车行业的影响

米其林西班牙工厂将再停产

1月16日,法国轮胎制造商米其林(Michelin)的西班牙子公司表示,由于红海危机导致原材料交付延迟,该公司在西班牙的四家工厂计划在1月20日至21日再次停产。

聚焦·供应链

Northvolt获50亿美元绿色贷款

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已获得50亿美元的绿色贷款。Northvolt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扩大其位于瑞典谢莱夫特奥(Skelleftea)的主要工厂的生产规模,并发展毗邻的一家回收工厂。

ACC与Circulor合作溯源供应链和碳排放

1月17日,欧洲电池制造商Automotive Cells Co (ACC) 与英国初创企业Circulor宣布,双方已合作检查ACC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电芯的原材料的来源和碳排放量。据悉,ACC是Stellantis、TotalEnergies和奔驰的合资企业。

聚焦·产经政策

墨西哥2023年新车销量激增24.4%

随着新冠疫情后墨西哥市场的持续复苏,汽车供应链的稳步恢复和芯片供应的反弹,2023年墨西哥汽车市场实现了5年来的最大增幅。2023年墨西哥共售出了超136万辆新轻型车,比2022年的110万辆增加了24.4%。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17I70379418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