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麦格纳:面向未来出行,如何在新趋势下保持领先?

盖世汽车 李争光 2024-01-17 12:00:00
核心提示:在行业大变革时代,麦格纳将持续引领未来出行,以多元化、全方位产品能力,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一年一度的CES堪称“科技界春晚”,吸引无数科技类企业争奇斗艳。从1967年举办至今,每届CES上展现出的新技术、新产品,无不体现出行业最新发展趋势。

CES 2024上,出行科技公司麦格纳推出全新技术,涵盖主动安全、互联和电动化等主要技术领域,展示企业在迈向更加安全、更加可持续未来的过程中,创造无限可能。

“无论合作伙伴是谁,行业内的传统客户或出行领域的新入局者,我们都有能力满足行业转型的需求。”麦格纳首席营销官埃里克·维尔德(Eric Wilds)表示,在行业大变革时代,麦格纳将持续引领未来出行,以多元化、全方位产品能力,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创新为首,新产品、新技术亮相CES

新产品和新技术是展示企业对未来出行趋势判断的最佳注解。CES 2024上,麦格纳800V电驱解决方案和预防危险驾驶的新技术成为不可忽视的两大亮点。

麦格纳的新一代电驱动产品为嵌入式解决方案,集成了多项先进技术,可显著减少重量并缩小尺寸,提高性能,延长续航里程,具备可持续性。

麦格纳:面向未来出行,如何在新趋势下保持领先?

麦格纳新一代电驱动产品

从参数表现上来看,相较于同行业产品的设计,麦格纳采用的轻量化设计,使得这款新产品重量仅为75 kg。与老一代产品相比,新一代电驱动技术的灵活性更高,高度也减少了20%。性能表现上来看,峰值功率为250kW,峰值轴扭矩为5000 N·m。

更值得一提的是,麦格纳新一代电驱动产品能绕驱动轴旋转90°,这项技术也是汽车部件供应行业内首创,可以改善车辆前后部空间内的系统集成。这套系统在实际驾驶中效率高达93%,提高了在各种车速下的效率,使其用途更加广泛。

正因为如此优异的技术表现,这款新一代电驱动产品可以作为主要驱动或辅助驱动解决方案,适用于C、D和E级车。

如果说这款新一代电驱动产品是麦格纳在电动化时代之下祭出的杀手锏。那么另一项基于呼吸和摄像头的预研发技术,则将是预防危险驾驶,提升道路安全进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麦格纳:面向未来出行,如何在新趋势下保持领先?

麦格纳全新的预防危险驾驶技术结合了视觉和气体传感技术

据悉,这项全新的安全技术可以快速判定驾驶员是否“适合驾驶”。这套集成解决方案结合了车内传感器的关键要素,利用摄像头技术以及由瑞典森尔公司开发的红外传感器技术,通过瞳孔探测信号监测驾驶员的分心、疲劳度和醉酒情况。

也就是说,这项技术一旦应用到车内,便能及时监测到驾驶人员是否存在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以及分心驾驶等情况。而这,正是麦格纳在安全出行中的细致思考。麦格纳方面表示,企业将专注于提供积极的安全创新,以帮助减少事故和死亡人数,并且正在与客户和行业合作,朝着让所有共享道路的人更安全的方向迈出重要的一步。

根据美国2021年颁布的相关基础设施法,美国监管机构必须发布规定,要求销售的新车具备被动检测司机醉酒并阻止他们驾驶的能力。可以预见,一旦该规定发布,汽车制造商将有两到三年的时间将该技术作为标准功能加以配置。

面对未来之车,多元化供应商出击

除了是北美最大的汽车供应商外,麦格纳在《汽车新闻》公布的2023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上排名第四,2022年销售额为378亿美元。近几年来,麦格纳始终位居全球零部件百强前五名,也是名副其实的实力派。

纵览汽车行业,主机厂无一例外地都在朝着移动出行服务商大幅迈进,而零部件供应商也都在自动驾驶、电动化及网联化等方向努力。面对未来,麦格纳在电动化和自动驾驶两个领域的布局尤为突出。

如何面对未来之车的变革?负责把控未来技术和创新实施流程的发展走向的麦格纳研发高级副总裁约尔格· 格罗滕多斯特 (Joerg Grotendorst)认为,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将朝着电气化、自动驾驶、新出行、网联化方向发展,在消费者层面,这意味着增强用户体验、创造全新的驾驶体验、持续进行功能更新并实现全时互联尤为重要;而对行业而言,汽车行业原有的价值链将会革新,新的商业模式出现,并且将以追求最高效率为目标。

新的发展趋势对汽车产品的影响也将是深远的。“汽车产品也会朝着轻量化、电气化方向前进,ADAS与主动安全、硬件成本压力,软件定义汽车,具有高性能计算机 (HPCS) 的集中式E/E体系结构,可持续性/可循环性等特点也将充分展示。”格罗滕多斯特强调。

麦格纳:面向未来出行,如何在新趋势下保持领先?

麦格纳拥有主动安全、互联和电动化方面的整车及系统专长

而正是看到了这样的发展趋势,麦格纳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推进更加多样化且更加灵活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建立覆盖所有系统等级的产品能力,帮助汽车制造商提高汽车产品的性能、效率、续航和安全性。

格罗滕多斯特表示,“麦格纳拥有非常广泛的产品组合,我们不仅提供产品,我们还可以进行全套的系统工程和制造。”作为头部供应商,麦格纳实为典型的“T型人才”。横向上,麦格纳可以提供汽车电子、外饰、车身和底盘、动力及驱动系统、座椅及镜像系统等,几乎所有汽车零部件产品;纵向上,麦格纳还具备从整车设计、开发,到代工的完整能力。

这样有意识构建起来的“T型”战略,支撑了麦格纳多元利润单元的发展模式,也平衡了单一业务风险。在汽车科技变革浪潮涌起,各大企业积极转型的大背景之下,麦格纳相比于竞争对手的优势便凸显出来,既能提供零部件产品,又能够实现整车层面的系统化供应。

这便是这家供应商的策略,通过多元化战略布局,建立主动安全、互联和电动化方面的整车及系统专长,以高度集成、模块化的解决方案,形成应对变革的护城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17I70379239C108.shtml

文章标签: 麦格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