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特斯拉柏林工厂暂停大部分生产;特斯拉为美国工厂工人涨薪;丰田将在几年内在全球推出固态电池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 宋明璇 2024-01-12 08:58:25

【国际快讯】特斯拉柏林工厂暂停大部分生产;特斯拉为美国工厂工人涨薪;丰田将在几年内在全球推出固态电池电动汽车

聚焦·销量

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去年第四季度交付量、产量下滑,股价创历史新低  

据彭博社报道,Lucid于1月11日表示,该公司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向客户交付了 1,734 辆汽车,超过了华尔街平均预期的 1,696 辆。全年来看,Lucid生产了 8,428 辆电动汽车,远低于其最初设定的 14,000 辆的目标。当日Lucid的股价以每股3.26美元收盘,创下历史新低。

极星汽车2023年交付量未达目标

1月11日,极星汽车报告称在2023年交付了54,600辆车,没有达到其60,000辆的目标,主要由于需求疲软。此外,极星汽车在第四季度的交付量为12,800辆,较三季度下降了近8%。

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实现2023年销量预期

据路透社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在1月11日表示,梅赛德斯-奔驰集团2023年销量增长了1.5%,略低于250万辆。然而,第四季度的集团销量下降了3%,其中汽车部门下降了4%。此外,奔驰品牌全年汽车交付量符合其预测,达到了200万辆。

聚焦·电动化

特斯拉柏林工厂暂停大部分生产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表示,由于红海船只遇袭导致运输路线改变,公司缺乏零部件,因此将于1月29日至2月11日暂停柏林超级工厂的大部分汽车生产。

丰田将在几年内在全球推出固态电池电动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日本丰田汽车高管在1月11日的印度投资峰会上表示,丰田将在几年内向全球推出配备固态电池的汽车,这种电池充电速度更快,续航时间更长,有望大幅提高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

特斯拉为美国工厂工人涨薪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公司已通知其加利福尼亚工厂的工人,将提高其美国工厂的工资。根据特斯拉加利福尼亚弗里蒙特的工厂分发的传单,所有美国生产助理、物料处理员和质量检查员都将获得加薪。不过,文件并没有说明工人们将获得多少加薪。

研究机构:特斯拉将帮助德国汽车业恢复增长

根据咨询和市场研究机构 Berylls 的预测,德国汽车产量增长“几乎完全”由德国特斯拉工厂的增长驱动。随着德国汽车行业缓慢恢复增长,特斯拉有望驱动德国汽车产量每年增长 2.5%,超过德国国内生产总值每年1.4%的增长率。此外,德国汽车产量将从 2023 年的 430 万辆增至 2030年的 520 万辆。

VinFast计划年底前将自由流通股提高到10%至20%

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董事长Le Thi Thu Thuy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将自由流通股(即供公众交易的股份)的比例从目前的约2%增加到10%至20%。

聚焦·智能化

微软和美国实验室利用人工智能加速寻找新型电池材料

微软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正在与美国一家国家实验室合作,利用人工智能快速识别出一种新材料,这种材料将使生产电池所需的锂比现在减少70%。这种方法仍需要等待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进行评估,以确定是否适合大规模生产。

斯柯达将把ChatGPT集成到车辆中

据官方消息,斯柯达汽车宣布,将在2024年中期把基于人工智能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集成到其Laura语音助手中。该功能将搭载在基于MEB GP和MQB EVO平台的斯柯达车型上。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向

福特因发动机缺陷在美国召回近14万辆汽车

福特汽车公司将在美国召回近14万辆福克斯轿车和翼博跨界车,原因是车辆发动机机油泵存在缺陷,该缺陷与一项联邦调查和一起据称造成两人受伤的车祸事故有关。受本次召回影响的车型包括部分搭载1.0升发动机和6F15自动变速箱的2016至2018款福克斯,以及2018至2022款翼博车型。

加拿大财政部长与本田会面讨论潜在的电动汽车项目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财政部长方慧兰于1月11日表示,她已与本田汽车代表会晤,并讨论在该国建立一个价值近2万亿日元(约合137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工厂。方慧兰表示本田汽车一直是加拿大非常重要的投资者,并补充说其他加拿大政府官员也与本田汽车进行了会谈。

前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加入充电初创公司

前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将接任慕尼黑初创企业The Mobility House的董事会主席职位,该企业专注于充电解决方案和车辆对电网技术。

聚焦·供应链

匈牙利将投资20亿美元 用于电池厂基础设施建设

匈牙利建设部部长Janos Lazar表示,匈牙利将投资7000亿福林(约合20亿美元)在德布勒森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旨在将其转变为欧洲最大的电池生产中心之一。该项目将涉及交通、道路、自来水和废水管理。在过去的八年中,德布勒森已吸引了宝马、宁德时代和其他电池制造商125亿欧元的投资。

SK On高管称或将于2026年开始量产磷酸铁锂电池

SK On首席行政官Choi Young-chan表示,SK On计划最早于2026年开始大规模生产磷酸铁锂电池,以供应几家汽车制造商。该公司正在与一些主要的传统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寻求达成LFP电池供应协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12I70378591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