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全国首个!文远知行获准在广州开展自动驾驶小巴收费运营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3-12-29 17:51:26

12月30日,文远知行携手广州巴士集团正式开放自动驾驶小巴商业收费运营服务。双方联合于12月21日获得广州市黄埔区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资格,获准开展自动驾驶微循环客车(Robobus)商业化收费运营,这是全国首个前装量产Robobus商业化运营牌照!

全国首个!文远知行获准在广州开展自动驾驶小巴收费运营

(文远小巴驰骋在广州街头)

此次进行商业化示范应用的线路包括广州市生物岛1线、生物岛2线、知识城雍景湾便民线、广州塔路线、琶洲环线。除了上述5条原本已进行载客测试的自动驾驶便民线外,还将开创性地开放BRT夏园站——BRT文园站(地铁双岗站)之间的自动驾驶巴士BRT线路以及生物岛1线、生物岛2线的夜班线路

市民可直接上车刷羊城通(支持羊城通收费、手机乘车码、NFC支付;因线路为便民线,刷卡不参与公交票务优惠),一人一座,不可站立,允许未成年人在监护人陪同下乘坐。夜班线路将在生物岛1线、生物岛2线开通。试运行期间不收费,想乘坐夜班线路的市民乘客直接通过微信搜索“智慧小巴”小程序提前预约

全国首个!文远知行获准在广州开展自动驾驶小巴收费运营

(市民朋友体验文远小巴)

拿下Robobus商业化示范应用牌照并正式进入收费运营阶段,意味着文远小巴将引领整个行业打通商业闭环,来到规模化商业落地的下半场。这一具有行业发展历史意义的进展背后,是文远知行在广州近2年的运营积累。广州在全国率先建立起一套较为完整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应用体系和“1+1+2+7”的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示范运营政策体系,积累了大量的试点示范经验;黄埔区作为广州市首批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先行试点区,持续发挥在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大力支持和指导相关企业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运营模式的探索,进一步促进广州自动驾驶产业发展和交通运输行业创新升级。

2022年9月21日,文远小巴更是凭借在自动驾驶城市微循环服务方面的专业优势和卓越表现,成功入选交通运输部首批14个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任务,收获国家最高层级的认可。当前,文远小巴在广州的落地经验已顺利复制到海内外多个城市,包括北京、无锡、南京、阿布扎比、新加坡等。

全国首个!文远知行获准在广州开展自动驾驶小巴收费运营

(文远小巴开创无方向盘、无驾驶舱设计)

商业化一直是自动驾驶行业发展备受关注的重点,作为L4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头羊,文远知行一直引领着行业的商业化实践。2019年11月,文远知行在广州市黄埔区推出中国首个公开运营的Robotaxi收费服务。2023年11月17日,文远知行正式获准在北京亦庄开展车内无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收费

全国首个!文远知行获准在广州开展自动驾驶小巴收费运营

2023年11月17日,文远出租车正式在北京接单迎客!

现在,文远知行的收费服务从Robotaxi拓展至Robobus,集齐了智慧出行场景下L4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应用的通行证,必将释放出巨大的商业潜力和造血能力,也为整个行业的商业发展提供了范本,树立了标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尽管前路坎坷,文远知行将步履不停,不断扩大旗下各类自动驾驶产品的运营规模和运营范围,为更多城市的居民朋友带去便捷舒适、省心省力的自动驾驶出行新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29I70376553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