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蔚来:NOP+辅助驾驶累计开通城区里程超31万公里

盖世汽车 Loey 2023-12-28 16:42:31

12月28日,蔚来智能驾驶研发副总裁任少卿发文称,蔚来全域领航辅助NOP+累计开通城区里程达319,821公里,再次刷新了15天前的“年底完成25万公里城区领航路线验证”的目标。截至12月28日,蔚来实现汇路成网的城市新增了74座,总数达到208座。

蔚来:NOP+辅助驾驶累计开通城区里程超31万公里

图片来源:蔚来

任少卿表示,蔚来NOP+主干道的覆盖率最低标准从15天前的85%提高到了 90%。本次新增的 124,551 公里,其中 66,272 公里就来自于 74 座新增的汇路成网城市。同时,蔚来也在持续提升所有城市的里程总量及道路覆盖率,新增释放里程中有58,279公里来自于上一批134座城市的路网加密,这些城市的城区总里程环比增长30%。

此外,任少卿指出,之所以仅用15天就提前超额达成“新版”年度目标,是因为通用能力和群体智能的提升速度远超预期,从而让更多的场景能够得以覆盖,带来验证里程的急剧提升。其中,新覆盖的场景包括了“无图”城市的主干道复杂路段与路口,和以双向两车道为代表的支路。

据公开资料显示,蔚来NOP+是基于蔚来智能驾驶统一的技术架构NADArch,NOP+支持车辆在城区道路上依据设定的导航路线,自主完成如路口通行、导航变道、超车变道、绕行车辆等驾驶任务,并具备面对施工区域、异形障碍物等场景的安全避让能力,提供连通地面道路与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的点到点辅助驾驶体验。

接下来,蔚来全域领航辅助NOP+将很快进入全新的阶段:验证里程数量和覆盖的城市数量在不断刷新的同时,通用能力支持到每一条道路,真正的全域终将到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28I70376330C6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