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国际快讯】宝马明年欲交付超50万辆EV;大众董事会成员奖金将与净现金流挂钩;现代将关闭两家零部件工厂

盖世汽车 谭璇 2023-12-22 08:43:56

【国际快讯】宝马明年欲交付超50万辆EV;大众董事会成员奖金将与净现金流挂钩;现代将关闭两家零部件工厂

聚焦·电动化

宝马明年目标交付超50万辆电动车

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希望明年首次交付超过50万辆电动汽车,这意味着我们将再次实现两位数的大幅增长。”他还补充称,德国本月突然结束的电动汽车补贴计划“不会改变我们的全球计划”。

通用部分电动汽车将无法享受美国补贴

12月21日,通用汽车表示,预计从明年1月1日起,凯迪拉克Lyriq和雪佛兰Blazer电动汽车将暂时失去享受美国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的资格,只有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有资格享受美国电动汽车税收抵免。

福特部分电动汽车将无法享受美国补贴

福特汽车表示,从明年1月1日起,其E-Transit、Mach-E和林肯Aviator Grand Touring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失去3,750美元的美国电动汽车税收抵免,但F-150 Lighting将保留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而林肯Corsair Grand Touring将保留3,750美元的税收抵免。

特斯拉Cybertruck生产因4680电池受限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制造原型产品很容易,但到了生产环节就像是地狱。特斯拉Cybertruck目前遭遇的“生产地狱”来自其开创性的4680电池。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得州工厂目前每年生产4680电芯的速度仅够为约2.4万辆Cybertruck提供动力,约为所需产量的十分之一。

丰田在中国召回超2.5万辆bZ3

一汽丰田正在召回今年生产的超过2.5万辆bZ3电动轿车,其中部分车辆的剩余电量预估偏差过大,极端情况下,车辆在充电警告灯亮灯前失去动力,存在安全隐患。

聚焦·传统车企

大众集团将董事会成员奖金与净现金流挂钩

12月21日,大众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表示,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同意将管理层的奖金与集团2024年起的绝对净现金流挂钩,该集团正努力将战略目标与财务目标更紧密地联系起来。

Stellantis部分员工认购集团股份

12月21日,Stellantis表示,该公司在意大利和法国的员工认购了价值6,500万欧元(合7,140万美元)的440万股股票。据悉,Stellantis今年早些时候为意大利和法国的员工推出了一项以优惠条件购买股票的计划,以激励他们的业绩,并帮助他们应对生活成本压力。

本田将在全球召回约450万辆车

本田汽车表示,由于燃油泵存在缺陷,该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大约450万辆汽车,其中将有254万辆汽车来自美国市场。本田计划在明年2月初向车主发送召回通知。

三菱明年上市Triton皮卡

三菱汽车将于明年把停产12年的Triton皮卡重新引入日本市场,目标客户是农村地区以及露营等蓬勃发展的户外活动的消费者。据悉,Triton皮卡将于明年2月上市,售价约为540万日元(合3.7万美元)。

聚焦·供应链

现代将关闭两家零部件工厂

12月21日,现代汽车表示,由于正加速从汽油动力汽车向电动汽车转型,该公司计划明年停止两家韩国零部件工厂的运营。据悉,这两座工厂自1991年起开始生产发动机零部件,预计将分别于明年1月和10月关闭。

普利司通退出俄罗斯

12月20日,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表示,已将其俄罗斯资产出售给S8 Capital,而且该交易已获得所有必要的监管批准。普利司通去年表示,俄罗斯占其收入的比例不到2%。

聚焦·智能化

极狐获北京市L3自动驾驶牌照

12月21日晚,极狐官宣获得北京市有条件自动驾驶(L3级)高速公路道路测试牌照。据悉,除了极狐外,宝马、奔驰、智己等企业也获批了北京市有条件自动驾驶(L3)高速公路道路测试牌照。

聚焦·产经政策

美国12月新车销量将上升13%

相关报告显示,受折扣力度大和车辆供应充足的推动,12月份美国新车销量(包括零售和非零售销量)预计将达到约139.6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3.2%。今年,美国汽车行业将迎来强劲的一年,总销量预计略低于1,550万辆,同比增长12.8%。

英国11月汽车产量增长15%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公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供应链缓解,英国11月份的汽车产量达到91,923辆,同比增长14.8%,创下了自20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盟和英国推迟征收电动汽车关税

12月22日,欧盟和英国同意推迟对与英国贸易的电动汽车征收关税。英国政府表示,与之前的最后期限2024年相比,此次延期将为制造商和消费者节省高达43亿英镑(约合54.5亿美元)的额外成本。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22I70375428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国际快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