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汽车3.0时代下的星纪魅族:Flyme系统将带来全新连接方式

凤凰网汽车 2023-12-01 07:12:58

11月29日,在2023魅族秋季无界生态发布会的前天,魅族举办了闭门沟通会,不仅向外界展示了魅族在科技与生态领域的最新成果,同时还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魅族产品和战略的机会。

汽车3.0时代下的星纪魅族:Flyme系统将带来全新连接方式

魅族Flyme 产品工程师 徐林峰

从今年3月8日起,星纪时代与魅族科技融合成立星纪魅族集团,并整合两家公司的核心资源,包括全新魅族21手机,AR 智能眼镜,以及智能座舱操作系统等。日前,刚获得20亿元A轮融资,市场估值达100亿人民币。此外,基于Flyme 生态系统,还将成为一个独立的科技公司,为主机厂、车厂带来智能座舱系统解决方案。

汽车3.0时代下的星纪魅族:Flyme系统将带来全新连接方式

围绕着整个消费电子行业+汽车产业深度融合,这是星纪魅族在成立之初的一个目标,目前星纪魅族集团旗下已经有魅族手机、Flyme无界生态系统、Flyme Auto智能座舱系统、Lipro智能家居及PANDAER等,多生态产品品牌的矩阵。

在今年3月30号,魅族春季发布会上,发布了魅族20手机,魅族20 PRO和20 INFINITY,以及第一款全新智能座舱操作系统Flyme Auto。并赋能领克08,带来了更多可能。未来,魅族和星纪魅族集团在智能座舱、Flyme Link方面展现的全新连接方式,都会和领克和吉利、银河等其他车型会有很多关联。

汽车3.0时代下的星纪魅族:Flyme系统将带来全新连接方式

对于传统车企,面对汽车座舱算力要求越来越高,车机应用生态接入及授权费用达上千万、车辆芯片升级成本高和工程量大、智能座舱成本持续投入、车辆OTA运营投入成本大等问题,星纪魅族提出“手机域”概念,基于Flyme Link产品,实现互联互通。

汽车3.0时代下的星纪魅族:Flyme系统将带来全新连接方式

魅族通过自身做手机的优势,给智能座舱赋能,有以下几点优势:

一是应用流转。通过应用流转能力,把手机的应用生态直接流转到车机上去。

二是应用接力。通过应用连接能力,实现手机上软件服务直接继承到车上面,做到无缝流转。

三是快速连接能力。基于Flyme Link两大核心特性:高效的传输效率和低延迟。

四是数据互通。已经在解决手机与车机两个独立终端之间数据高效协同的问题。

五是硬件共享。正在实现手机与车机硬件共享。

汽车3.0时代下的星纪魅族:Flyme系统将带来全新连接方式

Flyme Link可实现以下场景应用:

一是无界桌面。突破壁垒、手机应用生态打通车机。

二是小窗展示。流转手机应用,通过小窗形式展示

三是跨端可见即可说。言出法随,可见可说。

四是应用接力。可以做到打开手机应用无缝流转到车上,而体验不中断。

汽车3.0时代下的星纪魅族:Flyme系统将带来全新连接方式

在硬件方面,手机手机硬件能力等同于车机硬件能力。

一是摄像头共享。手车互联之后,可以做到手车共享双方影响硬件。

二是虚拟手柄。基于Flyme Link的低延时的通讯特性,实现互联娱乐。

三是手机辅助OTA功能。手机收到 OTA更新之后,手机在家里连着WiFi网络良好的情况下,把整个车机要升级的版本固件下载到手机,下一次上车的时候,可以通过Flyme Link直接把固件推送到车机上去,完成车机更新。极大规避现在很多车企面临的极端情况下载失败的问题。

此外,在领克08上面现在已经到 OTA正式版,后续会进行全量推送,也会对车机UI一些功能的展示都会升级,以及银河E8上面也会应用一些经典的小窗模式、全屏等,可以实现手机应用上车。

汽车3.0时代下的星纪魅族:Flyme系统将带来全新连接方式

相较于使用CarPlay而言,Flyme Link可以做到无延时或者是低延时,比如在手机开启导航,在整个车机进行流转推送以后,可以实现关掉导航(高德地图)以后,依然还在车机里面运行,并且手机可以退出、可以做其他的功能体验,让用户有更多的一个可能性。

此外,还对OTA进行了优化,相较于很多车企在收到Q1/Q2/Q3的数据包之后,再去进行更新时,往往可能都需要10个月或者更长时间。而领克08交付以后,推出OTA升级仅仅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并在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反映的问题,基本上能够通过OTA更新,解决大部分问题。

总结,星纪魅族在汽车3.0时代下,将借助Flyme系统的强大功能和丰富的应用生态,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安全、舒适的驾驶体验。通过不断创新和探索,星纪魅族将继续引领汽车行业的发展潮流,为用户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未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1I70372573C501.shtml

文章标签: 车机 智能座舱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