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传奇瑞汽车考虑明年IPO,IDG资本欲收购其70亿元股权

第一电动网 李艳娇 2023-12-13 07:34:01

12月1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奇瑞汽车正在考虑最早于明年申请首次公开募股,并可能寻求高达1500亿元人民币的估值。

同时,IDG 资本正在考虑以高达 70 亿元人民币(9.76 亿美元)的价格从现有股东手中收购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股票。

上述知情人士称,总部位于北京的IDG正在向投资者筹集资金,用于潜在的交易。但考虑到奇瑞集团重新启动了奇瑞汽车公司在中国上市的计划,因此任何交易都将在奇瑞集团寻求简化其股权结构之际达成。

传奇瑞汽车考虑明年IPO,IDG资本欲收购其70亿元股权

奇瑞汽车创业始于1997年,是国内最早突破百万销量的汽车自主品牌,也是中国最后几家未上市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在过去二十多年,奇瑞数次和IPO擦肩而过。

早在2004年安徽省政府就力促奇瑞上市,在此期间,奇瑞汽车为IPO上市付出了不少努力。2006年试图与江淮汽车互相持股,2008年进行了股份制改造,2009年奇瑞作价29亿元出售20%股权。主要原因在于由于股权的分配以及盈利能力的考验,奇瑞上市计划不得不一拖再拖。

2020年奇瑞终于开始混改,彼时规划未来5年将有5家上市企业。公开信息显示,在预备上市项目中,奇瑞汽车、奇瑞徽银、奇瑞新能源与奇瑞零部件均在计划之列,其中,奇瑞汽车计划于A股主板挂牌,奇瑞徽银计划在香港上市,奇瑞新能源则计划在科创板或者纳斯达克上市。

汽车是个高投入的产业,尤其是随着电动化时代的到来,技术迭代更快,研发需要巨额资金,上市融资是企业做大做强的一条重要捷径。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给奇瑞汽车的目标是2025年之前完成IPO。曾经的自主“一哥”奇瑞汽车能否如愿上市,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13I70374077C109.shtml

文章标签: 奇瑞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