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新车机+新手机,6岁的极星终于长大了?

AutoLab 徐业成 2023-11-23 08:07:16

在广州车展前夕,极星4正式宣布即将在12月开启中国市场交付。相较于此前最高超过50万的预售价,新车最终公布的上市指导价明显回归到了一个更理性的区间。

新车机+新手机,6岁的极星终于长大了?

价格的调整,一方面来自极星4对车型配置进行了精简,另一方面则是通过极星对车主权益的拆分。对于消费者而言,更低的价格门槛,更多样化的购车方式,不失为一件双赢的好事。

然而对于成立已经6年的极星来说,若想在中国市场有所突破,光靠一辆新车显然还不足以逆风翻盘。

新车机+新手机,6岁的极星终于长大了?

因此,个人认为极星科技董事长兼CEO沈子瑜在发布会宣布的诸多极星在未来的规划和调整反而更是值得关注的。这其中,有三个变化将会很快影响到每一位极星车主的用车体验。

首先,是关于智能化方面的调整。

其实对于极星品牌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极星不仅在造型设计追求极简美学,车机体验同样如此。以极星2为例,这台车的车机是基于原生Android Automotive OS进行开发的。UI界面简洁清晰、系统软件轻量是这套系统最大的亮点。

新车机+新手机,6岁的极星终于长大了?

当然,就和原生安卓手机系统在中国市场面临严重的水土不服问题一样,极星2的车机也存在着类似的困扰。由谷歌开发的安卓,确实为各行各业都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底子,但是如今早已没有那个国产手机厂商还会使用原生安卓手机系统,车机也是同理。

好消息是,从极星4开始,极星的车机将会采用全新的Polestar OS,该系统将会基于Flyme Auto进行二次开发。在此前体验领克08时,Flyme Auto的表现就让我这个领克03+车主羡慕不已。

新车机+新手机,6岁的极星终于长大了?

从现场公布的信息可以发现,全新的Polestar OS依然保留了标志性的橙色主题、ICON图标以及车身纹理等设计元素。同时,在交互逻辑和系统功能上,则展现出了Flyme Auto的本土化优势。

除了车机的全面升级外,极星还顺势跨界进入了手机领域。由极星与魅族合作打造的Polestar Phone,将有望于明年3月份的极星品牌科技日上正式发布。

新车机+新手机,6岁的极星终于长大了?

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之一,是可以通过Polestar Link将手机应用无缝流转到车机端使用,带来车机就是手机的全新互联体验。相比苹果CarPlay这样的传统手机互联,Polestar Link能实现的功能要多得多。

新车机+新手机,6岁的极星终于长大了?

相比之下,我个人更关心的则是极星4和Polestar Phone能否通过UWB实现高阶的手机控车功能。在这一方面,之前蔚来的NIO Phone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很好奇接下来极星能否在这方面有更多的突破。

在补齐了智能化的短板后,极星的第二个大调整是关于补能体系的建设。

新车机+新手机,6岁的极星终于长大了?

从电动车诞生的第一天起,补能就一直是电动车车主绕不开的坎。当年,李斌一句“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至今仍被不少网友津津乐道。但从蔚来车主们的反馈来看,蔚来可充可换的补能体系确实非常讨喜。

而在这次发布会上,极星科技董事长兼CEO沈子瑜明确表示,要让极星车主们的充电体验变得和给手机充电一样方便。未来,极星的补能体系将会由三方面共同加速推进。

新车机+新手机,6岁的极星终于长大了?

首先,极星已经成为了特斯拉超充网络在中国市场的首批白名单车型品牌。这意味着所有极星车主都可以前往特斯拉的超充站享受超充带来的便利。

新车机+新手机,6岁的极星终于长大了?

其次,极星还与国内头部主流充电站运营商展开合作。预计在2024年第一季度,将可以接入超过55万个优质充电桩资源,地级市覆盖331座,城市覆盖率98%。

新车机+新手机,6岁的极星终于长大了?

第三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那就是建设极星自营的充电站。根据规划,极星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完成60座充电桩的建设。从目前公布的充电站效果图来看,整个充电站的设计非常符合极星一贯的风格,相信会成为极星车主们的首选。

至于第三件大事,则是极星在渠道和服务体系的全面升级。

事实上,截至今年年底,极星的零售业务门店,包括「极星中心店」、「极星空间店」、「极星品牌体验中心」已拓展至55家。而根据规划,这个数量到2024年6月将会翻一翻,实现全国主要一、二线城市的全面覆盖。

新车机+新手机,6岁的极星终于长大了?

同时,极星仍会继续与沃尔沃汽车合作,提供服务能力的补充,预计到2024年底,将会有超过72个城市的100家沃尔沃汽车售后服务中心可服务极星车主。

除了集团内部的合作,极星也在尝试向外拓展朋友圈。比如,与京东养车的合作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对于洗车、美容这类关乎车主日常用车体验的细节,优质的第三方服务同样也是一种很好的补充。

写在最后

极星官方将2023年定义为极星的『中国元年』,和星纪魅族的合作也为极星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性。至少在极星4上,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不少积极的信号。

新车机+新手机,6岁的极星终于长大了?

让一个三岁的孩子养家或许是有些不切实际,但对于已经六岁的极星来说是时候有所成长了。坚持自己的纯粹没有错,关键是要让更多的消费者理解极星,认同极星,最终选择极星。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1/23I70371438C109.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车机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