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小马智行获准在广州开启L4级自动驾驶卡车编队行驶测试

盖世汽车 徐珊珊 2023-11-22 13:47:24

盖世汽车获悉,近日,小马智行已取得广州首个自动驾驶卡车编队行驶测试牌照,获准在广州开放道路上进行L4级编队自动驾驶测试。

小马智行自动驾驶卡车编队是以“1+N”形式,即由一辆自动驾驶卡车领航,引领多辆L4级自动驾驶卡车在公路上安全行驶。

据悉,此次共有五辆自动驾驶卡车获得编队行驶测试牌照。这种“1+N”的编队自动驾驶形式,将极大地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输效率。此外,通过消除前后车辆制动差异时间,缩短跟车距离,前车可以为后车破风,有效降低空气阻力,从而降低碳排放,实现绿色出行。

小马智行获准在广州开启L4级自动驾驶卡车编队行驶测试

图片来源:小马智行

除了在乘用车领域积极探索,小马智行一直以来不断推动自动驾驶卡车的规模落地应用。

2020年12月,小马智行获得广东省首张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牌照。截至目前,小马智行已在国内多地开展自动驾驶卡车的干线物流和专线物流货运探索,在不同的道路、天气等情况下实现卡车的自动驾驶。

2022年6月,小马智行自动驾驶卡车获广州市混行示范运营车型目录认定并取得示范运营资格;2023年9月,小马智行获得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智能网联重型卡车示范应用通知书,其自动驾驶卡车将在真实场景下携手中国外运提供示范性货运服务。

截至目前,小马智行的自动驾驶卡车测试里程已超过300万公里,商业运营里程超过61万公里,货运总重近4万吨。此次牌照的发放,预计将为其进一步开展规模化的大宗商品编队自动驾驶运输业务提供有力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在此支持下,乘用车L3、L4级自动驾驶或许也能够加快实现商业化落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1/22I70371321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