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新势力PK传统车企,广州车展上演MPV竞赛

盖世汽车 马振旗 2023-11-16 14:47:33

过去MPV市场因为受众人群小,其声量远不如SUV、轿车市场。而且由于自主入局较晚,国内MPV市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几家日系合资品牌牢牢把控,如别克GL8、丰田赛那等,甚至加价几十万卖车,仍然供不应求。

不过随着消费升级、二胎政策等原因,MPV市场被逐渐重视起来,加上新能源的搅动,原本牢固的MPV市场出现松动。在日系之外,无论是自主车企,还是合资车企都开始冲向这个细分领域,企图分一杯羹。

在广州车展上,新势力、自主车企、合资车企纷纷亮相自家的MPV新车。一时间,广州车展俨然成了各大车企角逐MPV的角斗场。

新势力PK传统车企,广州车展上演MPV竞赛
 

图片来源:各车企官网

新势力盘点:

理想MEGA

近期网上争议度最高的莫过于理想汽车的MPV新车——理想MEGA了。

外观上,因拥有超低的风阻系数以及超圆润的车身线条设计被大家戏称为高铁头。

车头为封闭式设计,两侧为方形大灯组。车尾部分,用垂直的尾部造型收尾,打造出更为宽敞的车内座舱空间。作为一款中大型MPV,理想MEGA的长宽高分别为5350/1965/1850mm,轴距为3300mm。

在内饰配置上,理想自然会用上看家本领,冰箱彩电大沙发不会缺席。官方宣称将会做到人人平等,这就意味着车内的七个座椅的舒适性配置将成为标配。

理想汽车公布的信息显示,作为纯电MPV,理想MEGA将搭载5C麒麟电池,可实现充电12分钟续航增加500公里,新车的CLTC工况电耗为15.9kWh/100km。

据悉,理想汽车宣布理想MEGA将于广州车展亮相并开启预售,新车有望在12月上市。据官方透露,理想MEGA的售价是50万元起。

新势力PK传统车企,广州车展上演MPV竞赛

图片来源:李想微博

小鹏X9

此前在小鹏1024科技日上亮相的小鹏X9,也将在广州车展亮相。

相比于理想MEGA大胆的设计,小鹏X9的外观设计就内敛很多。前脸依旧是家族化设计,分体式大灯下带有激光雷达,前脸下放搭配有蜂窝式格栅。

新车的车身线条更为硬朗,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于侧滑门轨道相通。车顶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新车为中大型MPV,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293/1988/1785mm,轴距为3160mm。

作为扶摇架构旗舰车型,小鹏X9将承接全域800V、前后一体式铝压铸、XNGP等扶摇架构核心技术,将成为全球唯一标配后轮转向的MPV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前后双电机,配备84.5kW/h与101.5kW/h电池组,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610km、640km和702km。

新势力PK传统车企,广州车展上演MPV竞赛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合创V09

合创V09为纯电中大型MPV,在今年10月中旬已经上市,预计将在广州车展上再次展出。

新车共推出5个版本车型,CLTC标准续航里程分别为620km、762km,售价 31.88-42.88万元。

外观上,新车采用全新设计,贯穿式灯带加上可发光的标识,封闭式格栅两侧还加入有倒“L”形灯带。整个车身线条和车尾部分都中规中矩,其还采用传统门把手,这种设计见仁见智。新车尺寸长宽高为 5215/1967/1910mm,轴距为 3170mm。

对于智能驾驶方面,合创V09配备激光雷达、23个传感器来实现更高阶的辅助驾驶功能,支持30项ADAS行车辅助功能,16项泊车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永磁同步电机,配备高能量密度陶瓷电池,CLTC续航里程可达762公里,同时还配备了800V高压碳化硅平台,超充实现10分钟补能400km续航。

合资盘点:

沃尔沃EM90

沃尔沃EM90是一款中大型纯电MPV,已经在本月12日进行首发亮相并且开启预定,售价81.8万元,同时这次的广州车展上也将会亮相。

外观上,新车采用沃尔沃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为封闭式设计,发光式logo搭配带透光孔隙的前格栅面板、雷神大灯,科技感十足。车侧线条平直简洁,车尾采用上下对称的L形尾灯设计。

新车还搭载了安卓(原生)车载智能操作系统(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沃尔沃Pilot Assist辅助驾驶系统(内置了2颗Mobileye EyeQ5H辅助驾驶芯片)。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6/2024/1859mm,轴距为3205mm,定位为中大型纯电MPV。

动力上,该车目前只推出了单电机系统,最大功率为200kW,116kWh的动力电池由时代吉利提供,最高续航里程为738KM。

新势力PK传统车企,广州车展上演MPV竞赛

图片来源:沃尔沃

大众ID.BUZZ

根据官方消息,纯电MPV车型大众ID.Buzz将亮相广州车展。据悉,该车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将提供标轴版和长轴版车型。该车前期将通过进口身份引入,未来或将进行国产。

外观上,大众ID.Buzz将会基于概念车打造,延续经典的造型设计,充满复古气息。前脸比较圆润,配备贯穿式灯带和可发光车标 LOGO。

大众ID.Buzz基于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712/1985/1937mm,轴距为2988mm。

大众ID.Buzz采用双排5座布局,大众ID.Buzz LWB版在轴距加长之后,增加了第三排座椅,并提供6座、7座车型可选。

自主传统车企盘点:

传祺E8

传祺E8是一款中型插混MPV,将会在广州车展上进行预售,并且在12月正式交付。

外观上,新车采用全新设计风格,相比E9更加圆润。前脸配备贯穿式灯带与车标相连,下方为分体式大灯,中网断层式镀铬增加层次感。车尾同样配备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与车标相连。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20/1900/1760mm,轴距2930mm。

内饰方面,传祺 E8中控台采用平直的设计,并且采用嵌入式窄条液晶仪表配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也是当下主流设计。车机系统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

动力方面,传祺E8将推出1.8升和2.0升两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98千瓦和103千瓦。电池方面,该车配备容量为25.57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150公里。

江淮瑞风RF8

江淮瑞风RF8将于广州车展开启预售,并预计于12月份上市。

该车是基于江淮瑞风MUSE共创智电架构打造,拥有燃油版和插电式混动版两种动力车型。

外观上,该车拥有四种前脸,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选择。车身侧面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配备传统门把手、电动侧滑门等。

瑞风RF8将提供六座、七座两种座椅布局方案,实现不同出行场景下的座舱模式。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0/1880/1830mm,轴距为3100mm。

据悉,该车搭载了鸿蒙智能座舱,配有15.6英寸华为智慧屏+鸿蒙 HarmonyOS 4.0 系统。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由1.5T发动机和双电机(P1+P3)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续航方面,新车搭载江淮蜂窝电池,电池容量为44.55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为200km,综合续航里程达1200km。

新势力PK传统车企,广州车展上演MPV竞赛

图片来源:江淮瑞风

魏牌高山

长城汽车旗下高端品牌魏牌于今年10月推出了首款MPV产品——魏牌高山,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价格区间为33.58万-40.58万元。据悉,魏牌高山行政加长版将会在广州车展亮相。

作为魏牌品牌的首款MPV,魏牌高山基于新能源高端MPV车型专属平台打造,该平台号称历时4年、耗资5亿元打造。

外观上,高山采用全新前脸设计,直瀑式的前格栅与前大灯相连。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045/1960/1900mm,轴距为3085mm。值得一提的是,高山MPV四驱行政加长版的车身尺寸更大,为5405/1960/1890mm,轴距为3275mm

据介绍,高山拥有纯平地板、二三排超长共轨设计、全铝五连杆悬架等设计。

动力上,该车采用混动专用发动机+前后双驱动电机的动力配置,综合运行功率达358kW,最大扭矩762N·m,百公里加速为5.7秒,WLTC标准下纯电续航可达140km。

新势力PK传统车企,广州车展上演MPV竞赛

图片来源:魏牌

上汽大通G70

与上述纯电或插混MPV车型不同的是,上汽大通则推出了燃油版MPV。据悉,上汽大通将会在广州车展期间上市。

外观上,新车的前脸配备贯穿式灯带和分体式大灯,下方为菱形格栅。车身采用隐藏式门把手、悬浮式车顶等设计。

内饰配置上,该车配备三联屏,内置芯片为高通8155车机芯片。此外,该车还配备了斑马智能车机系统,可集车控、导航、娱乐、通讯、APP应用等功能于一体,支持全场景语音控制。

车身尺寸上,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00/1885/1756mm,轴距为2960mm。

作为一款家用车,G70在常规的2+2+3七座版本,还提供了2+1+3座椅布局的6座版本。副驾拥有近2米超长滑轨,可实现一键180°旋转功能。

动力方面,G70搭载上汽蓝芯NF2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360N·m,百公里加速8.8秒,百公里油耗为8.5L。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1/16I70370321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广州车展 小鹏X9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