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ContentTcplayer$
  •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英飞凌宣布推出全新TRAVEO™ T2G Cluster系列汽车微控制器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3-10-26 17:47:32

盖世汽车讯 10月23日,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 AG)宣布推出配备新图形引擎的全新TRAVEO™ T2G Cluster系列汽车微控制器(MCU)。该引擎采用全新智能渲染技术,为汽车图形应用提供卓越的性能。

英飞凌宣布推出全新TRAVEO™ T2G Cluster系列汽车微控制器

图片来源:英飞凌

新型MCU占用空间小,可简化OEM集成并降低BOM成本,使其成为汽车、摩托车、越野移动出行以及注重质量和安全的工业和医疗应用的高级智能移动仪表盘和平视显示系统的理想解决方案。

英飞凌微控制器智能移动出行副总裁Ralf Koedel表示:“TRAVEO T2G集群微控制器系列及其专用图形加速器能够以MCU成本实现具有微处理器性能的集群、信息娱乐和驾驶舱系统。该MCU系列采用基于英飞凌专利的创新型线路处理,与竞品相比,其线路缓冲区显著节省了10倍,从而降低功耗、内存需求和BOM成本。”

这些设备可以与智能座舱中的处理器结合使用,以提供非常快的启动时间。该MCU内的图形引擎将图形处理所需的内存减少了3至5倍,从而降低了功耗和成本。凭借优化的2.5 D图形引擎,该MCU支持分辨率达1920 x 1080的全虚拟仪表组。此外,新型T2G-C系列MCU的工程样品现已可用。该MCU具有LPDDR4接口,可以显示复杂的3D场景,为设计人员在设计现代HMI时提供更大的自由度。

基于多达两个频率高达320 MHz的Arm Cortex-M7内核,TRAVEO T2G集群微控制器系列可实现一流的ASIL-B/SIL-2安全性能。该MCU系列配备高达6MB的闪存和高达4MB的内部VRAM或1GB LPPDR4 VRAM。该MCU配备EVITA高级HSM,通过硬件加密加速器提供高级安全性,并通过专用ARM Cortex- M0+增强硬件保护。因此,具有成本效益的微处理器考虑到了最新的安全和保障要求。 其封装范围广泛,从500引脚BGA(通过216引脚TEQFP)到144引脚LQFP。CAN-FD、LIN、千兆位以太网和CXPI可用作嵌入式外设。JPEG解码器、视频输入和输出以及两个串行存储器接口(SPI或xSPI)使该产品组合更加完善。

英飞凌为客户提供了可靠的合作伙伴网络,其HMI工具支持微控制器的关键硬件功能。该TRAVEO T2G图形控制器与经过认证的HMI工具相结合,使开发人员能够为其应用程序实现最佳性能。

2024年全球前瞻技术情报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0/26I70367320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