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日内瓦车展被“攻陷”:BBA和大众缺席、20家中国品牌扎堆

凤凰网汽车 2023-10-25 11:22:07

时隔四年,日内瓦车展宣布将于2024年回归。车展将于2024年2月26日至3月3日举办,预计有30至40家汽车品牌参加。

但近日,德国四大汽车巨头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奥迪和大众汽车,已公开宣布将不参展。

日内瓦车展被“攻陷”:BBA和大众缺席、20家中国品牌扎堆

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声明表示,经过深思熟虑,公司将不会参加2024年的车展。官方发言人称:“不参展只是正常的决定,并没有针对某一车展”。

奥迪的声明还强调,他们在2024年的缺席,不代表会完全告别日内瓦车展。

宝马表示,不参加日内瓦车展是品牌营销策略的改变,未来会强调“社交媒体优先”,更侧重于利用社交媒体平台及直播的宣传。未来,宝马将逐步告别日内瓦、巴黎和底特律等几场车展。

日内瓦车展被“攻陷”:BBA和大众缺席、20家中国品牌扎堆

大众集团目前只确认了主要品牌的缺席,斯柯达、Cupra与保时捷等其他集团品牌尚未决定是否参展。但有外媒报道,这些品牌出席的可能性同样微乎其微。

同时,Stlentis集团也有因削减参展成本而选择缺席的可能。另外,标致、雪铁龙、菲亚特及欧宝等品牌,也可能会缺席日内瓦车展。

日内瓦国际车展(GIMS)公司总经理Sandro Mesquita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2024年日内瓦车展一定会举办,只是规模大小的问题。”他还预计2024年日内瓦车展的规模,可能达不到2019年的规模。

作为车展界的鼻祖,日内瓦车展一度是车展界的天花板,其历史可以追溯到 1905 年,曾被冠以 “ 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 ” 的外号。但在其停摆的数年间,汽车行业已发生巨变。

截至目前,雷诺已确认将参与日内瓦车展,与此同时,车展组织者正在积极邀请约20个中国品牌,预计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将出席。(编译/子涵)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0/25I70367008C108.shtml

文章标签: 日内瓦车展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