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广汽三菱不会辜负中国消费者”

汽车公社 曹佳东 2023-10-25 08:15:41

重组,对于广汽三菱而言是最好的结局,想必亦是整个广汽集团迎接新时代的最好方式。

我知道,离开中国市场对于一个致力成为全球车企的汽车品牌,是有多么不舍,又有多少带不走的遗憾。在与广汽集团合资的这11余年间,三菱为了给中国消费者带去源于品牌精髓的产品而一遍遍努力着,其目的远不是为了在这里汲取潜在的市场红利。

而时至今日,当市场的快速变革倒逼着很多传统车企做出选择,是继续留在中国被愈演愈烈的电动化转型之势推到市场边缘,还是收缩战线,聚焦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挥自我价值,相信三菱自己也是很纠结的。

那最终,随着官方将企业重组方案在10月24日这天呈现在人前,决定了广汽三菱现有业务的未来会围绕广汽新能源事业开展,若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我想,无论于合资的任何一方,或许这就是最好的结局吧。

“广汽三菱不会辜负中国消费者”

据公告显示,广汽集团与股东方成立的广汽三菱汽车销售公司,将会持续为车主提供高品质备件和高质量的售后服务,履行企业责任与担当。广汽三菱重组是广汽集团推进提质增效和企业转型升级的一次有力举措,同时也是助企纾困、赋能产业转型以获得更强发展动力的必由之路。

通俗点说就是,对于广大的广汽三菱用户来说,并不用担心往后用车阶段的售后问题,公司重组后敲定的服务商会一如既往地维护好三菱汽车的品牌口碑;在企业层面,依托广汽在产业转型中所取得的优势,将公司现有资产进行盘活,助力集团新能源业务再上新高。

迎接重组,迎接更好的未来

近年来,因为电动化的快速推进,众多合资车企都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和挑战。尤其是进入2023年后,随着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坚信,新能源产业将在中国继续发扬光大,年产销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事关合资车企的生存问题,堪比一场战争。

在这一刻,哪怕我们不想承认,属于三菱的年代会逐渐离我们远去,狠心的中国车市还是会毫不留情地告诉我们:梦想终究是拗不过现实的。当主导车市发展的权杖落到了中国车企手里,为生存、也为市场份额,那些杀红眼的自主品牌将不会手下留情。

“广汽三菱不会辜负中国消费者”

所以,很多人会认为,广汽三菱选择重组又是一段事关海外品牌关停中国业务的缩影,确是有着一定的依据。纵观过去那些离开中国的雷诺、铃木等海外车企,及时止损几乎是合资公司关停的唯一理由。

但话说回来,从广汽三菱并入集团业务的操作中,很明显不仅仅是基于对现有市场表现的考虑。

地处长沙的广汽三菱,原本就有着年产20万辆新车的整车厂和年产15万台发动机的发动机厂,其刚刚落成不久的研究中心,更具备新能源汽车产品集成开发的能力。

这就意味着,相比许多只把中国作为产品销售的一块区域市场,在中国历练了10多年的广汽三菱,完全有能力承接新能源整车开发的任务,同时还能一并掌握用于整车生产与配套的产业链。

“广汽三菱不会辜负中国消费者”

日后,经过重组,三菱汽车或将不在长沙基底生产,但对于新公司来说,“物尽其用”还是极好的。而发展新能源产业一直以来都占据着广汽集团未来的规划中,如果新公司将来能顺利为集团分担一部分的研发和生产工作,其意义之重大,不言而喻。

除此之外,在整个长沙的制造业中,和上汽大众长沙工厂、比亚迪长沙工厂等一样,广汽三菱一直也承担着推动地方经济,提供劳动就业岗位的使命。一旦广汽新能源版图能借助广汽三菱的资源,完成新的市场拓张,销量节节攀升的利好便会很好地体现在这一层面。

更何况,鉴于广汽三菱现有的生产规模有着可媲美集团旗下任何一家工厂的一面,只要广汽集团后续生产新能源车的规模效应在此地显露,所能带来的区域联动效力将远远高于过去。这既解决了长沙乘用车企产能利用率低的问题,又能为促进湖南汽车产业链升级转型,推动湖南新能源汽车发展带去弥足的增益。

保全用户权益,广汽三菱永远都在

那说回到广汽三菱本身,品牌退出中国或许是市场走到今天所“要求”的,但我们必须要知道,作为一家在中国已经走过十多年,并且积攒下数十万用户的车企。爱惜自己的“羽毛”从来都是一家车企自创建以来就需坚守的底线。

“广汽三菱不会辜负中国消费者”

最近几个月,发生在威马汽车身上的消费者维权事件,大家都看到了。售后服务体系说崩塌就崩塌,每一位车主自此都成了投诉无门、用车无解的受害者。

对此,有人会说,中国车市发展得如此之快,这样的事情唯有车主自行买单。可事实上,站在任何一家曾受到过消费者青睐的汽车厂商,退出市场不该成为对消费者不管不顾的理由。

就像在此次重组说明中占据核心位置的条款一样,“广汽三菱不会辜负中国消费者”的初衷,会继续通过恰当的方式延续下去,是一件不可忽视的要事。

“将会持续为车主提供高品质备件和高质量的售后服务”,短短的一句承诺背后,表面上,是广汽三菱在最后时刻履行企业职责的一次决定。但是,只要你清楚广汽三菱是一家始终为消费者创建全新用车生活的用户型企业,便能知道,这样的后续规划是离不开自己对维护企业形象的执着。

“广汽三菱不会辜负中国消费者”

又如上文所述,未来,广汽三菱仍会以另一种形式继续以广汽集团中存在。我相信,只要广汽集团有一天是坚守在中国车市的,广大的广汽三菱用户都会得到与过往一致的售后服务。

再者,自上世纪70年代就与中国结缘,任谁都明白,三菱汽车岂会因为市场的变革而放弃那些始终追随自己的中国消费者呢?

从“乐趣无边界,探索不设限”变化到“驾驭探索之趣”的过程中,受品牌主张影响的是一代又一代人,而这一切是三菱汽车永远抛不下的牵挂。

现阶段,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继续由厂家提供售后服务的优势还很难感受到,但随着后续拥车时间增加,每一个从中受益的用户会明白,这就是广汽三菱最后给予自己的一份礼物。

“广汽三菱不会辜负中国消费者”

是的,在这个新旧时代切换的年代里,我们无力阻止市场做出何种选择。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历史版图中,合资成立不过11年的广汽三菱会如一颗流星划过。

然而,眼看广汽集团重组广汽三菱的决心已至,并恰如其分对它的后续发展做出了规划和优化,不得不说,曾经耀眼过的广汽三菱,不会是昙花一现。从过去到将来,它在为集团提供强有力的研发和生产助力的同时,实则也为中国用户创造了可持续性的情绪价值。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0/25I70366916C109.shtml

文章标签: 广汽三菱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