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博世官宣!陈玉东退休,徐大全接任中国区总裁

盖世汽车 徐珊珊 2023-10-20 16:14:29

10月20日,博世官方宣布,现任中国区总裁陈玉东将于2024年1月1日任期届满退休,而现任博世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将接替出任博世中国区总裁。

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管理层变动,至此靴子落地。徐大全的接任,适逢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在其领导下的博世中国将如何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成为行业的关注重点。

未来持续深耕中国市场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2022年总销售额达88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466.7亿元),同比增长约12%;息税前利润达到3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70.7亿元)。

尽管疫情、能源和供应链短缺带来了许多挑战,但得益于汽车、能源与建筑技术市场需求的复苏,博世在华仍取得了1323亿人民币(约187亿欧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2%。

对博世而言,亚太地区虽不是其最大的消费市场,但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尤其在陈玉东的领导下,博世走过了高速增长的十余年,博世中国业务销售额从2010年的373亿元持续增长至2022年的1321亿元,平均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1%。

博世官宣!陈玉东退休,徐大全接任中国区总裁

图片来源:博世

眼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由电动化和智能化带来的机遇史无前例。2023年,博世的目标是提升销售额并进一步加强盈利能力,中国业务作为最大的“潜力股”之一,无疑至关重要。

而即将成为博世中国新任“掌舵人”的徐大全,同样有着资深的汽车行业履历。他在2010年9月加入博世,担任博世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在过去的12年里,其领导下的博世中国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销售额从2010年起实现超过四倍的增长,并在2022年首次突破1000亿元。

过去数年里,陈玉东和徐大全携手推动着博世在华业务的持续突破,针对中国本土化提供了诸多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接下来,徐大全将领导中国团队继续深耕中国市场,迎接更多的机遇与挑战。而陈玉东退休之后将作为博世董事会的中国事务兼职顾问,继续协助博世中国业务发展。

博世官宣!陈玉东退休,徐大全接任中国区总裁

图片来源:博世

焕新的“博世智能交通业务

除了宣布人事任命,博世旗下最大的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也正在进行业务架构调整,自2024年1月1日起,重组后的汽车业务将更名为博世智能交通业务。同时,博世智能交通业务中国区董事会将正式成立,统筹管理旗下在华事业部和团队。

博世动力总成事业部中国区总裁王伟良将出任博世智能交通业务中国区董事会总裁,同时分管博世智能交通业务中国区工程技术。此外,他将继续兼任博世动力系统事业部中国区总裁、博世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和博世汽车系统(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

此次汽车业务的调整,是博世为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和客户需求所做出的重要举措。未来,博世智能交通业务将由七大事业部组成:

  • 电驱动系统事业部将关注从电桥到座椅调节器的所有电机相关业务;

  • 车辆运动智控系统事业部将负责从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稳定程序(ESP)到转向系统的车辆动态控制相关业务;

  • 动力系统事业部将聚焦内燃机技术、车用和固定式燃料电池、电解槽及氢发动机解决方案;

  • 智能驾驶与控制系统事业部将开发并提供从自动泊车到自动驾驶等相关领域的解决方案;

  • 汽车电子事业部将继续开发控制单元,并负责博世内部的半导体业务活动;

  • 智能交通售后事业部则负责主机和独立售后市场零部件业务,以及博世汽车维修服务网络;

  • 电动自行车系统事业部将提供包括驱动单元、可充电电池、防抱死制动系统和互联功能等电动自行车相关的解决方案;

  • 博世子公司易特驰将横向负责操作系统和工程工具的通用软件开发。

2022年,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实现销售额526亿欧元,同比增长17%,再度成为销售额最高的业务板块。但博世首席财务官Markus Forschner坦言,该业务板块的利润率不容乐观,主要受到供应链成本的增加,以及业务转型的前期投资的影响。

随着汽车业务完成架构调整,在效率和创新速度方面双管齐下,博世会给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备受期待。毫无疑问,中国市场处于技术与产业变革的前沿,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变革持续推动着产业链和供应链的洗牌和调整,谁能够做出快速反应,谁就有机会持续保持领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0/20I70366416C601.shtml

文章标签: 博世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