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延锋座椅丨确认申报2023金辑奖·低碳实践企业

盖世汽车社区 忻文 2023-10-10 16:24:42

延锋座椅丨确认申报2023金辑奖·低碳实践企业

申请方案:延锋座椅可持续发展节能减碳项目

参选奖项:低碳实践企业

方案描述:

延锋座椅成立了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制定了可持续发展战略、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委员会组长由公司总经理担任,副组长由整椅事业部总经理担任,成员由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明确了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和各职能部门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职责。

在实际行动上,采用培训、节能宣传周等形式提高公司全体员工的节能减排意识,奖励优秀节能减排项目。将供应商的可持续自评结果作为2022年及之后的准入条件之一,要求建立科学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帮助提高整个供应链的可持续性,共同应对气候挑战。

延锋座椅丨确认申报2023金辑奖·低碳实践企业

延锋座椅-EPP可回收材料制作椅背板

1. 在企业碳管理方面,2022年与总部合作建立碳排放跟踪系统(CETS)来计算碳排放,形成方法论支持企业范围1、范围2和范围3的温室气体排放核算,建设延锋碳排放因子库,形成碳排放核算的核心资产,建立碳排放监测和管理应用系统,支持延锋开展统一、标准化(国际标准)和有效的组织和产品碳足迹跟踪计算模型。目前已完成2022年对国内24个及海外6个基地所有碳排放数据的盘查,根据CDP问卷的要求,规划和推进可持续发展体系和流程的建设。计划于2024年参与延锋国际CDP项目的披露。同时为延锋座椅设立科学碳目标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撑。

2. 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延锋座椅的可持续发展roadmap中对绿能占比提出了明确要求:2022年绿能占比达到30%,2023年占比达到40%,2025年达到50%,2030年使用100%绿能。

为达到目标,公司从绿电、光伏和绿证三方面入手。首先所有国内基地已有11家安装了光伏且已并网发电,预计2023年底将新增9个基地并网;其次上海、泰国等几个基地签署了绿电采购合同;最后沈阳、临港等几个基地购买国际绿证,保证了整体绿能指标的完成,减少电力消费的碳排放。除此之外,总部实施精益能源管理,从管理改善和技术改造两方面着手,要求每个基地每年最少提交三个节能减排项目并落地,2022年共有72个项目成功实施,节能978.24t标准煤。2023年能源实时管理系统的陆续上线也将加强能源管理,推进各工厂节能减排的进程。

延锋座椅丨确认申报2023金辑奖·低碳实践企业

延锋座椅-麻纤维可回收可再生材料制作椅背板

3.在产品低碳设计方面,延锋座椅正在推进全球核心产品平台,推进垂直整合和技术营销,更深入地参与客户的可持续产品开发项目,加强对前沿技术、材料和产品的研究,并在轻量化和环保方面积极创新,促进生物多样性,改善土壤健康和水质,减少碳排放,专注于工业化,建立世界一流的创新团队、工艺和工具。

延锋座椅主要开展以下活动:(1)选择密度更低、重量更轻的材料,以实现重量轻的目标,减少碳排放数据;(2)计算平台模块使用的原材料的碳排放数据;(3)研究低碳材料(生物基、可回收材料等)作为技术储备,以应对未来客户DFE相关需求的增加;(4)技术中心加大了对新技术、新材料的研究投入。NMI(非金属材料研究所)投入资源自主开发可再生材料,积极拥抱未来;(5)根据客户要求或项目设计/成本要求,模块轻量化设计。

金辑奖介绍:

由盖世发起,旨在“发现好公司·推广好技术·成就汽车人”, 并围绕着“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这个主题进行展开,表彰在新“人机时代”下,汽车产业深度变革过程中,拥有头部影响力的企业以及正处于高速成长阶段的具有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的前瞻型公司,进行优秀企业及先进技术解决方案的评选,向行业内外展示这些优秀的企业和行业领军人物,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0/10I70364860C106.shtml

文章标签: 延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