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传国轩高科美国工厂落子伊利诺伊州,获数亿美元补贴

盖世汽车 Yara 2023-09-11 12:15:29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办公室在9月8日表示,中国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将投资20亿美元在曼蒂诺建立一家电动汽车锂电池生产工厂,新厂将创造约2,600个新工作岗位。

曼蒂诺距离诺摩尔(Normal)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在诺摩尔建有一座电动汽车工厂,该公司一直希望有电池制造商在附近建立工厂。

传国轩高科美国工厂落子伊利诺伊州,获数亿美元补贴

图片来源:国轩高科

当前,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和汽车制造商都在关注北美市场,希望在当地建立新的制造工厂,以实现供应链多元化,并享受《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提供的激励措施。

据悉,国轩高科将有资格在未来30年内获得总计2.13亿美元的税收优惠,并从美国重塑能源和汽车激励计划(Reimagining Energy and Vehicles incentive package)中获得1.25亿美元的资金资助。另外,国轩高科为期30年的房地产税减免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批准。

根据声明,一旦新工厂完工,每年将能生产10GWh的锂离子电池组和40GWh的锂离子电芯。新工厂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投产。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表示:“国轩高科的电池技术将有助于促进北美的电动汽车发展和中美之间的经贸交流。”

在美国建厂,将是国轩高科出海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除美国之外,此前有报道称国轩高科还考虑在摩洛哥建设一个新工厂,新厂产能或达100千兆瓦时,最终投资额可能高达63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9/11I70361014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国轩高科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