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防汛救灾、风雨共渡,车企在行动!(更新至8月8日22时)

盖世汽车 余有言 2023-08-05 10:51:20

暴雨从天而降,然而总有人“逆流而上”。最近一段时间,受台风“杜苏芮”带来的极端强降雨影响,京津冀地区遭受了严重洪涝及次生地质灾害,部分地区道路交通完全阻断,百姓受困其中,同时也导致了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此次重大汛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面对灾情,汽车品牌也在第一时间迅速响应,积极参与救灾行动,不少还给予了车企用户多项爱心关怀服务,彰显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据盖世汽车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8日22时,已超15家汽车品牌参与到防汛救灾工作中,累计捐款2.51亿元。

防汛救灾、风雨共渡,车企在行动!(更新至8月8日22时)

图源:盖世汽车

长城汽车:六大爱心关怀服务+2000万元驰援灾区

7月31日,长城汽车宣布针对北京、天津、河北、福建、浙江、山西、山东、河南等受到暴雨灾害突袭的长城汽车用户,旗下哈弗、魏牌、欧拉、坦克、长城炮五大品牌推出六大爱心关怀服务:

(1)24小时救援守护、50km免费拖车救援;(2)进站车辆免费检测、三电系统深度检测;(3)泡水车辆维修相关配件材料85折、工时7折优惠;(4)专人跟进、开辟保险理赔专属绿色通道;(5)预约用户售后维保、接待延时至晚10点;(6)水淹车辆维修完毕提供全车免费消毒。活动时间为7月31日-8月31日。

随着灾情持续升级,8月3日,长城汽车又继续向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用于灾区救援、重建等工作。长城汽车表示,后续将时刻关注灾区情况,全力持续跟进救灾工作,愿与灾区民众同舟共济,共克险情!

防汛救灾、风雨共渡,车企在行动!(更新至8月8日22时)

图源:长城汽车

理想汽车:极端天气用户关怀计划+捐赠2000万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理想汽车也同样在第一时间迅速响应。7月31日,理想汽车发布极端天气用户关怀计划,对本次受台风及强降雨影响的用户提供五方面服务:

(1)可7×24小时拨打理想官方电话400-686-0900,提供免费道路救援;(2)零部件维修更换不影响整车质保;(3)车辆受损进行保险报案,理想汽车专属服务专家将协助用户快速完成保险理赔和维修,直到车辆恢复正常状态;(4)为理想家用充电桩用户提供免费的线路检查,如需更换线路或充电桩可免费更换;(5)发生危险涉水行为,事后可前往理想汽车维修中心或授权银喷中心免费进行涉水零部件检查。

同时,8月1日,理想汽车又向北京市慈善协会捐款2000万元,用于开展紧急救灾,包括灾后道路、桥梁、校园、家园等基础设施的修缮,以及困难家庭救助等领域的工作。

防汛救灾、风雨共渡,车企在行动!(更新至8月8日22时)

图源:理想汽车微博截图

沃尔沃汽车:推出极端天气关怀服务

8月1日,沃尔沃也推出了“极端天气用户关怀”服务,拨打救援热线“1010-8666”,紧急道路救援将会提供帮助。同时,“随车管家”也包含一键呼叫、SOS应急呼叫、碰撞自动求助、道路救援协助等功能,提供7×24小时全天候在线守护。此外,因台风及强降雨等极端天气造成的零部件维修、更换,可享“零件终身保”服务。

北京现代:京津冀地区车主免费享“6大守护权益”

同样的,北京现代发起“山洪突袭现代守护”关怀行动(针对北京现代车主),8月1日至8月6日,京津冀地区车主免费享“6大守护权益”,包括:免费救援、维修工时配件专属折扣、免费取送车、车辆免检、车辆深度清洁、杀菌消毒。此外,北京现代整理了“山洪灾害个人防护指南”,并呼吁车友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对临近需要帮助的朋友提供支援。

除此之外,北汽集团旗下极狐汽车、福田汽车、北京汽车、北汽鹏龙等品牌也皆推出了免费救援、车辆免检等关怀服务。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捐赠防汛救灾“应急关爱包”

8月1日,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采买5000个防汛救灾“应急关爱包”,为防汛救灾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应急关爱。目前,首批 “应急关爱包”包括雨披、雨鞋、手电筒等防汛必备物资,以及水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且已运送至北京门头沟、房山受灾地区,为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保障城市运行的青年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提供支持。

防汛救灾、风雨共渡,车企在行动!(更新至8月8日22时)

图源:公开信息

比亚迪:捐款2000万元驰援暴雨灾区

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冠,8月2日,比亚迪也针对京津冀地区因极端降雨天气造成的洪涝与地质灾害,宣布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中国慈善联合会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紧急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防汛救灾、风雨共渡,车企在行动!(更新至8月8日22时)

图源:比亚迪

小米公益基金会:捐赠2500万元驰援北京、河北暴雨救灾

8月2日,小米公益基金会紧急捐款2500万元,用于保障北京、河北受灾群众的人身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救援设备,及帮助灾后重建工作。

并且,为了更好地支援受灾地区的救灾工作,小米公益平台联合壹基金上线了“壹基金紧急驰援夏季洪涝”项目,面向社会公众募集爱心善款,为受灾害影响的同胞提供重要物资,缓解灾后生活困境,帮助受灾家庭渡过难关。

长安汽车:向灾区捐赠2000万元

“晴日扶燕赵,真情永长安。”8月3日,长安汽车携旗下品牌及合作伙伴: 长安汽车、阿维塔科技、深蓝汽车、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长安跨越等共同向灾区捐赠2000万元,用于支持京津冀等地区防汛抢险、灾后重建等工作。同时,长安汽车已即时展开受灾区域客户应急预案,为受灾车主提供7×24小时救援服务。

防汛救灾、风雨共渡,车企在行动!(更新至8月8日22时)

图源:长安汽车

宝马中国:捐赠1500万元驰援北京防汛救灾

8月3日,宝马中国调拨急需资源,向北京市慈善协会捐款1500万元。该笔捐款将根据北京市周边门头沟区、房山区等受灾地区需求,用来采购生活物资、紧急救援设备及灾后重建工作。

奇瑞控股集团:捐赠2000万元驰援灾区

8月4日,奇瑞控股集团宣布向灾区捐赠2000万元,用于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目前,针对险情,奇瑞控股集团旗下奇瑞、星途、捷途、iCAR等各品牌,将全力配合当地开展抗洪救灾、道路运输、群众救援和灾后恢复工作,并为奇瑞集团旗下各品牌用户受损车辆开展维修和救援服务。

吉利控股集团:捐赠5000万元支持北京大学灾后建设

8月4日,李书福公益基金会携手吉利控股集团及旗下乘用车(吉利、领克、极氪、沃尔沃、极星、路特斯、smart、雷达、睿蓝)、远程商用车集团、吉利科技集团、吉利人才集团及旗下各院校、出行品牌(曹操出行、礼帽出行、耀出行)及时空道宇,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5000万元,支持北京大学昌平校区灾后建设,并积极为灾区的北大学生提供帮助,共渡难关。

防汛救灾、风雨共渡,车企在行动!(更新至8月8日22时)

图源:吉利控股集团

广汽集团:捐赠1000万元用于救灾及灾后重建

8月6日,广汽集团携旗下投资企业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传祺和广汽埃安共同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受灾地区开展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同时,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传祺、广汽埃安等整车品牌则开启用户紧急救援绿色通道,提供包括用户受损的车辆取送车、检测、维修、清洗、代步车以及快速出险理赔等应急关怀服务。

中国一汽:捐赠5000万支持灾区救援重建

8月8日,中国一汽携旗下一汽红旗、一汽解放、一汽奔腾、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价值5000万的现金和物资,用于支持北京、天津、河北、吉林、黑龙江等地抗洪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

此外,中国一汽还为所有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和专项关怀政策,旗下品牌皆为受灾用户车辆提供全时救援协助、车辆安全检测、车损维修折扣、备件极速供应等用户关爱服务。一汽红旗和一汽丰田还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通过微信等多途径向用户推送安全提示,让用户感受关怀和温暖。

其中,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携旗下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捐款2000万元。7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五地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通过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实施;1300万元专项资金,则为一汽-大众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五地用户提供受损车辆的救援、维修等应急服务。

风雨无情,人间有爱。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车企积极驰援抗洪救灾一线外,包括互联网与科技、消费餐饮、体育服饰、医药等多个行业企业也都是救灾中的“主力”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各行业向京津冀受灾地区捐赠价值总额已经超过10亿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8/5I70355102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