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持续加码本土研发,舍弗勒大中华区新研发大楼正式启用

盖世汽车 Garcia 2023-08-29 14:18:49

8月29日,舍弗勒大中华区总部新研发大楼在上海安亭正式启用,这是继安亭研发中心于2007年落地启用,2014年扩建后又一次全新升级,也将更进一步加强舍弗勒在中国的本土研发和创新实力。

持续加码本土研发,舍弗勒大中华区新研发大楼正式启用

研发中心+创新中心,在华创新基地再升级

根据资料,此次新研发大楼位于原安亭研发中心对面的汽车·创新港内,总建筑面积约 12,000 平方米,包含研发测试及办公区域。

随着新大楼的启用,舍弗勒大中华区总部及研发中心总面积己增至约50,000平方米。

具体来看,其一楼为测试区,包含多个实验室和测试区域,配备了先进的测试台架和实验设备,主要聚焦面向未来的氢能技术、新能源汽车电驱动及底盘创新产品以及工业轴承、机器人及工业 4.0 等相关领域产品的技术研究及应用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新大楼内设立了舍弗勒在中国的首个创新中心,聚焦创新项目的孵化及产业化应用,包含创新实验室、工作坊及活动区、共享工作空间等。

持续加码本土研发,舍弗勒大中华区新研发大楼正式启用

通过舍弗勒 New Work标准设计,现代化的办公家具和空间布局,为员工交流协作、创新想法提供灵活开放的空间配置。并为员工的创新项目提供资源、流程和体系上的支持,激励员工的创新激情,打造全员创新的企业文化。

此外,创新中心还将对外发掘新的产品和业务领域的机会,加速创新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并积极开展与政府、院校、创业公司和研宄机构在创新领域的合作。

在舍弗勒集团首席执行官 克劳斯·罗森菲尔德先生看来,“创新是舍弗勒集团四大核心价值观之一,也是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持续加码本土研发,舍弗勒大中华区新研发大楼正式启用

“新研发大楼的启用是我们在中国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有助我们加速企业转型,开发满足本土客户要求的产品和技术。”舍弗勒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张艺林博士如是认为。

持续加码中国,以创新驱动发展

舍弗勒内部常常自称是一家有德国血统的中国民企。虽是玩笑,却透露着舍弗勒集团对于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在他们看来,中国有着远超其他国家更激进也更包容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迅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下需要源源不断的新品来刺激,传导到产业链便是客户需求变化莫测,却渴望着所有需求都能以最快速度变现。

想要跟上中国的节奏,舍弗勒认为唯有以本土资源服务本土市场。

自1995年进入中国投资生产以来,舍弗勒便立足长远发展,始终重视本土研发能力建设。2007年,其在中国的首个研发中心在上海安亭简称启用,现有近千名技术专家在此从事全研发价值链工作。

今年5月18日,舍弗勒大中华区第二研发中心在长沙湘江智能网联产业园揭牌,依托舍弗勒集团全球研发网络和技术专长,与安亭研发中心紧密协作,协同开展面向未来的电驱动、智能驾驶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应用开发工作。

除安亭-长沙研发矩阵外,同在今年,舍弗勒与南京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进一步加强可再生能源相关技术及产品在华生产、研发方面的合作签署谅解备忘录。

持续加大在华研发投入,正成为舍弗勒征战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国的关键因素。

回顾2022年,舍弗勒大中华区销售额占集团总额的23%,突破36亿欧元,同比增长9%。未来,张艺林博士表示,“随着本土能力不断提升,我们希望深入融入中国市场生态,在电气化、智能化、数字化等领域作出贡献,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8/29I70359061C103.shtml

文章标签: 舍弗勒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