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C Talk | 安波福亚太区总裁杨晓明:跟上中国速度,跑在市场变化之前
发送
C Talk | 安波福亚太区总裁杨晓明:跟上中国速度,跑在市场变化之前
盖世汽车 苑晶铭 2023-08-29 07:00:00

C Talk | 安波福亚太区总裁杨晓明:跟上中国速度,跑在市场变化之前

C Talk | 安波福亚太区总裁杨晓明:跟上中国速度,跑在市场变化之前

对话 | 盖世汽车CEO、盖世汽车资讯部总编 周晓莺 

撰文 | 盖世汽车编辑 苑晶铭

全球巨型的“大象企业”,如何按照中国的节奏“跳舞”?是安波福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安波福亚太区总裁杨晓明博士给出的答案是:只有决定权本地化、提升创新能力,以及加强本地化投资,才能跟得上“中国节奏”。他认为,供应商的业务模式不变,是适应不了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品牌的发展需求的。

根据杨晓明的观察,全球汽车行业电气化转型带着浓厚的“中国元素”:中国式迭代速度、中国式产品创新、中国式新需求迫使技术跨行业融合。在此形势下,整零合作方式虽然基本关系和核心本质没有改变,但因为电池、软件等新因素的加入导致汽车产业、行业的转型,与传统燃油车时代已相差甚远,新型的整零合作模式急需探索。

安波福要做的是一个具备极强集成能力的系统化供应商。为此,该公司不断加快迭代速度,从电气化和智能化两大维度入手,努力跑赢汽车市场变革速度,比如安波福很早就推出智能汽车架构SVA™,并通过收购风河将业界领先的软件平台和操作系统与SVA™架构相结合,以满足未来软件定义的汽车的发展方向。

“安波福的独特优势是具备智能网联汽车‘大脑’和‘神经系统’的研发及生产能力。大脑的指令需要神经系统来做传输,如果中间任何环节出了问题,系统化供应商都可以及时且准确定位,大大提升了效率。同时,系统化设计可以在搭建架构阶段就将成本降到最低,满足了主机厂的降本需求。”杨晓明如此说道。

在杨晓明看来,纵使汽车市场需求变幻莫测,但唯一不变的真理是:供应商的发展速度需要跟上甚至超越市场变化速度。他表示:“中国的OEM愿意倾听消费者的需求,并且反应速度极快,这就要求供应商解决方案的应变能力更加灵敏。安波福所做的努力体现在几个方面:首先,人才、决策和研发的深层本地化;其次,持续创新,包括制造过程的创新、业务模式的创新等;另外,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作为一家紧跟时代步伐的公司,安波福一直以来对市场具有正确预见性和策略方向的远见性,这在过去三四十年伴随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历程中尤为突出。

着眼于三年规划,杨晓明表示,安波福中国将继续维持其在中国的领先技术地位和市场份额,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同时将适用于中国汽车产业的产品推向全球。此外,在中国汽车产业密集出海的当下,安波福还将发挥全球企业优势,帮助中国车企适应海外市场。

那么,中国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安波福对于现阶段新能源汽车电气化和智能化发展有何洞察?安波福提供了哪些创新方案?有怎样的本土化布局?未来,安波福要如何走好自己的路?如欲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上方视频。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