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国际快讯】传小米获得造车资质;传Stellantis​考虑与零跑合作;传极氪IPO拟募资10亿美元

盖世汽车 谭璇 2023-08-24 08:24:57

【国际快讯】传小米获得造车资质;传Stellantis​考虑与零跑合作;传极氪IPO拟募资10亿美元

聚焦·电动化

传小米获得造车资质

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本月早些时候,小米公司已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准生产电动汽车,这标志着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向“明年初生产汽车”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传Stellantis考虑与零跑合作

知情人士透露,Stellantis一直在探索与包括零跑在内的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合作的可能性。为了追随竞争对手的脚步,Stellantis正在权衡各种选择,如投资一家中国本地电动汽车公司,以及建立有助于其在中国发展的业务伙伴关系。

传极氪计划IPO募资1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极氪将于8月底与全球投资者会面,以测试投资者对其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兴趣。极氪计划在未来的IPO中募集1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并希望此次IPO能使其估值超过130亿美元。

马斯克试驾特斯拉Cybertruck

8月24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X(前身为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坐在特斯拉Cybertruck中的照片,并写道他今天在得州工厂对Cybertruck进行了测试。马斯克称Cybertruck为特斯拉“有史以来最好的产品”。

传特斯拉德国工厂降低产量目标

据Business Insider援引内部文件和匿名消息来源报道,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在3月份达到每周5000辆的产量目标后,在7月和8月将产量目标下调至每周4350辆,并计划进一步下调。

沃尔沃汽车将发布其首款纯电豪华MPV

8月24日,沃尔沃汽车宣布将于2023年11月12日全球首发其首款纯电豪华MPV EM90,并将同步开启中国大陆地区的预订。

聚焦·供应链

传比亚迪与KG Mobility就合建电池厂洽谈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比亚迪和韩国汽车制造商KG Mobility(前身为双龙汽车)正在洽谈在韩国合建电动汽车电池厂,该工厂计划于2025年1月开始量产。知情人士表示,两家公司希望通过合资企业确保稳定的电池供应。

传通用Ultium电池厂与工会谈判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正在与电池合资企业Ultium Cells LLC就一项协议进行谈判,以提高Ultium俄亥俄州电池厂员工工资。据悉,Ultium是通用汽车和LG新能源组建的电动汽车电池合资企业,但Ultium工人的工资仅为通用汽车装配厂最高工资的一半。

通用Ultium俄亥俄州电池厂恢复运营

8月23日,通用汽车和LG新能源的电池合资企业Ultium Cells LLC证实,该公司俄亥俄州沃伦(Warren)的电池厂已经恢复运营,此前阴极混合区域的化学品泄漏事故迫使其暂停了运营。Ultium表示已“立即采取措施”控制该工厂发生的泄漏事故。

大众与10家芯片厂商签直接供应协议

8月23日,大众汽车表示,已开始向包括恩智浦半导体、英飞凌科技和瑞萨电子在内的10家芯片制造商直接采购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芯片。大众认为此类芯片将会在全球范围内出现短缺,并且此前依赖零部件供应商采购芯片。

Esmark放弃竞购美国钢铁公司

8月23日,私营钢铁公司Esmark表示将不参与竞购美国钢铁公司(U.S. Steel Corp),并尊重美国钢铁工人工会的立场,该工会支持美国最大铁矿石生产商Cleveland-Cliffs的收购要约。Esmark的退出使钢铁制造集团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成为Cleveland-Cliffs唯一已知的潜在竞购者。

聚焦·传统车企

通用将削减940个岗位

8月23日,通用汽车表示将在亚利桑那州裁减940个IT岗位,并停止该州的IT业务,以精简运营和降低成本。通用汽车表示,在整合密歇根州、佐治亚州和得克萨斯州工厂的IT业务之际,约80至90名在软件定义汽车团队的员工将留在亚利桑那州。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8/24I70358274C109.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小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