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飞凡首发三电技术体系 打造极智舒适体验 换电版图加速扩张

有车智联 王研翕 2023-08-15 07:05:11

8月14日,由飞凡汽车主办的飞凡能量日主题沟通会在北京举行,活动中飞凡三电技术体系重磅发布,同时飞凡换电北京首站也同步正式上线。作为飞凡汽车共创伙伴代表,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周建双、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博士,以及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等共同出席,展现出国家队+大厂强强携手构建补能生态体系,在换电赛道共强共赢的信念。

飞凡首发三电技术体系 打造极智舒适体验 换电版图加速扩张

换电高能起跑,打造舒适换电体验

飞凡首发三电技术体系 打造极智舒适体验 换电版图加速扩张

飞凡首发三电技术体系 打造极智舒适体验 换电版图加速扩张

超高舒适科技含量换电站,首创换电不断电。针对目前用户对换电体验的普遍痛点,飞凡汽车以行业首创换电不断电,双子星R7、F7座舱空调可持续送风,座椅按摩不中断,副驾娱乐屏和后排娱乐屏(飞凡F7)仍可持续刷视频、听音乐,舒适体验始终在线。2分半快速换电、DRIVE THRU贯穿式换电体验、主动消防式换电站、更高单站电池容效,共五大硬核换电黑科技,从等待时间、换电速度、换电体验和安全防护等方面,重新定义了舒适换电的新标杆。

国家队+大厂协力同心,换电版图全国加速扩张。依托由上汽集团携手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宁德时代和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联合投资成立的捷能智电,与飞凡汽车联合不断加速全国换电补能网络落地。上海已有中国石化安亭站、中国石油嘉松站等9座换电站上线运营,伴随北京首站上线,飞凡汽车将在2023年底前,完成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苏州、南京、郑州、武汉、长沙、海口等10余座城市,50余座换电站落成,满足更多用户便捷换电需求。

三电技术体系,打造三元锂系极智安全与性能表现

飞凡首发三电技术体系 打造极智舒适体验 换电版图加速扩张

依托上汽集团强大技术底座与优势资源,飞凡三电技术体系为用户带来全球三元锂系中至高安全保障与超强性能表现。其中,行业首创CTP(Cell To Pack,电池-电池包,即无模组电池包)双层躺式电芯布局,在电池超级安全、超长寿命、超高集成度等方面极具行业优势。

飞凡首发三电技术体系 打造极智舒适体验 换电版图加速扩张

车载魔方电池基于双层躺式电芯布局,电芯两两一组分布在格槽内,电芯间接触面积减少70%,可避免发生热失控的骨牌效应。独创的MULTI  COOLING电池热失控管理系统,通过预、导、卧、隔、疏五重软硬件结合防护机制,筑起安全防火墙,带来更好热稳定性表现。此外,还通过了UL 2580严苛标准认证,要求电池单体发热失控后,电池系统在60分钟内不得起火,远超国标要求,以优秀水准通过考核,让用户出行更安心。

躺式方案设计的电池,最长可实现12年、100万公里使用寿命。由上汽集团与宁德时代共同研发,匹配躺式电芯的NCM523电化学体系,改善电芯循环寿命。柔性约束结构胶能自适应电芯膨胀,兼顾弹性、牢固度、防热和抗老化性能,减少活性锂损失,有效延长电芯寿命。

飞凡首发三电技术体系 打造极智舒适体验 换电版图加速扩张

基于飞凡巴赫座舱打造的飞凡F7,已成为市场中30万内舒适轿车的佼佼者。而行业领先的三电技术体系、快速扩张的换电布局版图、灵活无忧的车电分离服务等,则将更好地满足用户在用车过程中的舒适需求。未来,飞凡汽车将继续以极智科技赋能产品与服务,打造智能出行时代最舒适的汽车品牌。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8/15I70356720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换电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