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周报 | 华为智选车建独立汽车门店;传比亚迪将在巴西建厂

盖世汽车 Garcia 2023-07-02 07:08:44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2023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宁德时代跻身前五

北京时间6月25日,《美国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发布了2023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根据最新榜单,前4名仍旧是博世、电装、采埃孚和麦格纳国际;宁德时代位列第5名,是前10中唯一的一家中国企业;现代摩比斯保持第6的排名不变;爱信精机的排名从第5名滑落至第7名;佛瑞亚的排名滑落1名至第8名;大陆集团名次下滑1名至第9名;李尔则保持第10的排名不变。

盖世点评:首次登榜,即跻身前五,刷新中国企业排名最高记录。

华为智选车开建独立汽车门店

日前,有相关报道称,华为智选车正在建设专门的汽车销售门店,这些门店有别于当前在手机卖场中售车的模式,将专门用于销售华为智选车生态联盟车型。据了解,新投建的汽车销售门店,华为将优先从原来的手机端门店投资人中招募,同时也开放了部分额度给外部投资人。

盖世点评:距离“不造车”,华为似乎只差自建整车制造厂。

传比亚迪将在巴西设电动车工厂,下周官宣

据外媒报道,比亚迪将于下周二(7月4日)正式宣布在巴西巴伊亚州建立一家电动汽车工厂。巴伊亚州州长Jerônimo Rodrigues在巴西利亚(巴西首都)与巴西总统卢拉和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李柯女士会晤后证实了这一消息。

盖世周报 | 华为智选车建独立汽车门店;传比亚迪将在巴西建厂

图片来源:比亚迪汽车官方微博

据巴伊亚州州长透露,比亚迪巴西汽车厂的正式官宣活动将于7月4日在巴伊亚州首府萨尔瓦多举行,届时将详细介绍该公司在该州的投资计划。“这对我们来说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我们很高兴比亚迪能在巴西创造就业机会。”Jerônimo Rodrigues说道。

盖世点评:除北美、非洲外,东南亚、欧洲以及南美产线布局正一步步落实中。

上汽集团官方回应“MG印度公司丧失控制权”:严重背离事实

6月26日晚,上汽集团发布澄清说明称,近期有自媒体发布报道称,“上汽MG(名爵)印度公司被当地强行低价收购股份,丧失控制权”,相关内容严重背离事实。

盖世周报 | 华为智选车建独立汽车门店;传比亚迪将在巴西建厂

图片来源:上汽集团

上汽集团表示,2023年上汽海外市场总销量预计将超过120万辆,并实现规模性盈利。上汽国际经营严格遵守我国及海外业务所在国家的政策法规,充分尊重市场规律,充分掌握自主权。

目前,上汽集团控股MG印度公司。涉及MG印度公司的股权交易需获得中国政府批准,上汽集团会适时公布官方信息。

盖世点评:小米、Oppo等中国智能移动设备制造商在印遭遇“合法”抢劫的风波未停,又起新的风波。

传欧盟考虑对中国进口电动汽车展开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据外媒报道,欧盟正面临着对中国电动汽车施加限制的压力,因为担心从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会以极快的速度和规模涌入欧洲市场,威胁到欧洲本土的电动汽车生产。

盖世周报 | 华为智选车建独立汽车门店;传比亚迪将在巴西建厂

图片来源:欧盟官网

两位欧盟高级官员透露,由“首席贸易执法官”Denis Redonnet领导的欧盟委员会贸易保护部门目前正在讨论是否启动一项调查,允许欧盟对中国进口电动汽车征收额外的关税或实施限制,这也被称之为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欧盟官员透露,Redonnet和他的团队正在准备几项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第一批调查结果将于7月12日公布,而另外两名官员没有确认具体日期。

盖世点评:本土企业出海布产节奏即将再提速。

黑芝麻智能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6月30日,黑芝麻智能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拟在港股主板挂牌上市。据悉,黑芝麻智能是港交所18C规则生效以来,第一家按此规则正式递交A-1上市文件的企业

根据港交所网站披露的招股书,黑芝麻智能拟将此次募集资金净额用于智能汽车车规级SoC、智能汽车软件平台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等的开发,以及提高商业化能力等。

盖世点评:国内自动驾驶芯片第一股即将诞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7/2I70347658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