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试驾2024款哈弗大狗,动力全面升级,今晚上市

盖世汽车 向秀芳 2023-07-25 15:41:13

7月25日晚,2024款哈弗大狗上市。

而在新车上市前,哈弗举行了核心媒体试驾会,地点是内蒙古乌兰察布的大草原,体验2024款哈弗大狗的操控性和越野性能。

这次试驾很“硬核”,首先是时间长,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然后是路况场景多,一路穿行城市—高速—国道—乡间水泥路—土路—草原—林场(从山顶到山谷的下坡土路)。基本上,一次试驾就全方位验证了2024款哈弗大狗的高通过性、底盘紧致性、强劲的动力以及高操控性。

试驾2024款哈弗大狗,动力全面升级,今晚上市

外观与动力全面升级

哈弗大狗是一款轻越野SUV,即兼顾城市通勤和越野性能。也是如此,哈弗大狗提出“3/4刻度”,“比城市SUV多一刻度野趣、比硬派越野车多一刻度舒适”,可满足“长途自驾+多种路况轻度越野+精致露营”多种用车需求。

2024款哈弗大狗在外观设计上,采用“磐石之盾”贯通式进气格栅设计,配合全新大标,提升了前脸辨识度。

试驾2024款哈弗大狗,动力全面升级,今晚上市

最大的变化是动力全面提升。新车搭载了最新一代功率2.0T发动机(GW4N20A),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85N·m。据哈弗介绍,该发动机具备以下优势:一、优化发动机工作体系,动力更强能耗更低;二、全新优化的低惯量增压器,降低迟滞感,起步更快;三、采用智能热管理系统,快速暖机,全工况的油耗改善。

2.0T车型会匹配自研的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稳定性更好的同时可承受的扭矩更大,使得换挡更平顺和驾乘更舒适。

试驾2024款哈弗大狗,动力全面升级,今晚上市

即使是搭载“1.5T+7DCT”的2024款哈弗大狗,在驾驶过程中,也能明显感觉到发动机、变速器、底盘的调校,都较老款有很大的提升,油门反应更灵敏,打方向盘也很顺滑。经过坑洼路段时,新车也展现出了较高的通过性,后排的震动也在可承受范围内。

试驾2024款哈弗大狗,动力全面升级,今晚上市

除此外,新车是同级唯一配备后桥差速锁的车型。2024款哈弗大狗配备了两把“锁”:中央限滑差速器+后桥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可更好地驾驭复杂路况。这也是为何,新车有新增2种地形模式(草地/碎石、凹凸路)的底气。

在15万级别SUV市场,哈弗大狗具备较高的性价比优势,配置也很有诚意。

哈弗稳基盘的种子“选手”

在15万级燃油车市场,哈弗大狗虽然是“后来者”,却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且拥有不小的影响力。

哈弗大狗上市于2020年,“大狗”的命名是车企与用户“共创”的产物,是长城汽车攻入年轻化市场腹地的先行者。哈弗大狗曾创下上市20天订单破万的纪录,至今品类销量已超过30万辆。哈弗大狗的成功,让其他车企开始正视“用户共创”的力量,刮起用户参与产品设计、命名的热潮,直至现在仍未消散。

试驾2024款哈弗大狗,动力全面升级,今晚上市

三年来,哈弗大狗会结合用户需求,不断优化自我的产品进阶。具体表现在智能化水平的提升,新款哈弗大狗新增驾驶模式记忆功能,能够在启动车辆后,保持车辆熄火前的驾驶模式。

试驾2024款哈弗大狗,动力全面升级,今晚上市

新车还可选装HW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带有智能巡航、拨杆变道、超车(压速变道)、智能辅助包等功能,可减少驾驶员工作量,有效避免疲劳驾驶。配合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大幅提升驾驶的舒适度和安全性。而且还提供三种泊车方案,提升便利性。

对于用户反馈的问题,哈弗大狗也做了改进。比如有消费者表示喇叭声音不好听,新款更换了喇叭声音。

试驾2024款哈弗大狗,动力全面升级,今晚上市

当前,哈弗正处于向新能源转型的关键期。从去年H6上市打响全面转型新能源的第一枪,到今年枭龙系列上市,哈弗持续深化在插混市场布局。但作为长城汽车销量的绝对支柱,哈弗需要以燃油车销量来稳基盘,稳固自己在主流SUV市场的地位。显然,哈弗大狗是哈弗品牌在燃油车市场的基盘守护者之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7/25I70352443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大狗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