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美国众议院小组希望重启自动驾驶汽车立法程序

盖世汽车 杨方方土 2023-07-20 17:45:13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立法者寻求在7月26日的国会听证会上启动长期处于停滞状态的自动驾驶汽车(AV)立法程序。

据悉,该立法草案分别由共和党众议员Bob Latta与民主党众议员Debbie Dingell提出,旨在对现有法规进行修改以涵盖自动驾驶汽车,并扩大消费者和法律保护的范围。此前,对于该草案的审议已停滞五年之久。

草案支持者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减少交通死亡人数,扩大残障人士的出行范围,减少拥挤城市的停车需求,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美国众议院小组希望重启自动驾驶汽车立法程序

图片来源:美国政府官网

听证会将由众议院能源与商务委员会创新、数据和商业小组召集,议题为“自动驾驶汽车立法框架:增强安全性,改善生活和出行”。

运输工人工会主席John Samuelsen赞扬了Dingell的提案,并表示该提案“优先考虑工人为先的技术,要求自动驾驶汽车公司负责证明其产品的安全性,并明确表示了商业化自动驾驶汽车需要达到现有人为安全标准。”

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Cathy McMorris Rodgers和小组委员会主席Gus Bilirakis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过去两届国会的不作为使美国面临将该行业的领导地位拱手让给中国的风险。为了确保美国人能够从自动驾驶汽车中获益,我们必须制定一项全面的国家法律,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部署奠定基础。”

据悉,美国汽车创新联盟首席执行官John Bozzella、消费者技术协会首席执行官Gary Shapiro和全国盲人联合会主席Mark Riccobono将出席听证会。

许多立法者和从业者力劝国会采取行动,并敦促交通部长Pete Buttigieg为自动驾驶汽车制定一个全面的联邦法案框架。但其他人表示自动驾驶项目落地需要更多的安全保护措施。公路和汽车安全倡导者(Advocates for Highway and Auto Safety)主席Cathy Chase称:“国会必须采取行动,使我们的道路更安全,而不是向未经证实和不受管制的车辆开放使用权。”

上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不日将就通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部门Cruise的许可申请进行决议。通用此前申请在没有人类安全驾驶员控制的情况下每年部署多达2,500辆自动驾驶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7/20I70351370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