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特斯拉Model Y成上半年欧洲最畅销车型

盖世汽车 杨方方土 2023-07-19 18:21:59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市场研究机构Dataforce的初步数据显示,特斯拉高端中型SUV Model Y上半年在欧洲共售出125,144辆,较去年同时期增长了两倍,成为欧洲地区上半年最畅销的汽车,销量超第二名达契亚Sandero小型掀背车近7,000辆。这也是特斯拉首款车型、甚至是首款电动汽车车型在欧洲夺得销冠之位。

特斯拉Model Y成上半年欧洲最畅销车型

图片来源:特斯拉

然而Model Y的销量并非呈线性增长:今年1月,Model Y的销量从很小的基数增长数十倍至6,889辆,在欧洲销量榜排名第17位;2月销量同比增长167%达18,153辆,首次成为欧洲最畅销的车型,领先Sandero近100辆;3月份,特斯拉Model Y销量增长了140%,达到46,282辆,比当月最接近的竞争对手沃克斯豪尔Corsa多出了20,000辆;4月份Model Y销量又跌至第17位,共售出11,072辆;5月份,Model Y的销量再次以4位数的百分比增长至17,812辆,但当月Sandero仍以20,808辆的销量位居第一;6月份,Model Y销量增长104%至29,765辆,是该车型继3月份之后销量第二好的月份,尽管月度销量增长率为上半年最低。

上半年,Sandero掀背车是欧洲第二大畅销车型,销量增长了26%,达到118,883辆;排名第三的大众T-ROC探歌销量增长了30%,达到107,249辆,较Sandero相差超11,000辆。

特斯拉旗下第二大畅销车型Model 3 6月份销量同样大幅反弹,增长115%至12,693辆,月度涨幅首次超过Model Y。

上半年,Model 3在欧洲的销量较去年同期持平,共售出38,843辆汽车,在榜上排名第50位。Model Y和Model 3上半年总销量增长了85,000辆,而欧洲整体的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263,860辆。今年1至6月,欧洲电动汽车总销量同比上涨45%至853,720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7/19I70350924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