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一汽召开成立70周年大会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3-07-15 21:03:17

2023年7月15日,“牢记嘱托、聚力创新、强国建设、勇当先锋,中国一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中国一汽红旗会堂召开。与会嘉宾有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等国家机关领导;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等党委政府领导;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机构、媒体单位、国内外汽车企业、合作企业的领导,以及曾经在中国一汽工作过的领导代表,用户、供应商、经销商代表和媒体朋友。同时还有中国一汽外部董事,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领导,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代表,劳模代表,员工代表。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一汽召开成立70周年大会

中国一汽成立70周年大会活动现场

在民族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中国一汽70年华诞也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上级部门发来贺信,对中国一汽的发展给予肯定并寄予厚望。

中国一汽当仁不让,勇当建设汽车强国时代先锋

从大国到强国的跃迁任何时候都离不开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发展,身为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崛起的亲历者、建设者和贡献者,中国一汽70年来始终坚持产业报国、工业强国,勇担建设汽车强国的“长子”责任。

无论是荒原建厂,三年实现投产,奠定中国汽车工业开端;还是相继下线中国第一辆解放牌载货汽车、第一辆东风牌小轿车以及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结束了我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再到建成我国第一个现代化汽车工业基地,完成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第一次大规模技术改造,中国一汽一步一个脚印,铸造了中国汽车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的里程碑。

中国一汽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邱现东在大会上表示,中国一汽诞生于百端待举、百业待兴的火热年代,时代赋予中国一汽建设和强大新中国汽车工业的历史使命。70年来,一代又一代一汽人用忠诚、智慧和汗水建设着一汽、奉献着一汽、壮大着一汽、创新着一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截至目前,中国一汽累计产销整车达5577万辆,营业收入近83000亿元、利税总额超18700亿元,资产总额超6000亿元;“中国一汽”品牌价值超4200亿元,“解放”和“红旗”品牌价值均超1100亿元,分别位居国内汽车行业细分领域第一;已成长为位居世界百强之列的国有特大型汽车企业集团。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一汽召开成立70周年大会

中国一汽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致辞

中国一汽能取得傲人的发展业绩,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跃迁发展,根本在于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上级机关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鼎力支持,也在于有一代又一代一汽人的星夜兼程、产业链上下游伙伴的风雨同舟、广大用户的信任青睐和社会各界的真情厚爱。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排头兵,中国一汽始终牢记党和国家关于“掌控关键核心技术、树立民族汽车品牌、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殷殷嘱托,不负初心使命,领航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为建设汽车强国提供有力支撑,绘制一幅“风景这边独好”的美好画卷。

新起点新征程,中国一汽第5577万辆汽车下线

在成立70年大会召开之际,中国一汽还迎来了重要时刻——第5577万辆汽车出车。这是品牌历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中国一汽在产业化、市场化的基础上,迈入更大规模化、更加全球化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成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捷达VS7、丰田bZ3 、大众揽巡、奥迪A4L、奔腾B70依次驶出生产线,解放J7创领自主燃电重卡和红旗E-HS9驶过一号门,最终第5577万辆车的殊荣落在红旗E-HS9之上。至此,中国一汽正式达成了5577万的新成就,持续稳固产销规模第一阵营地位。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一汽召开成立70周年大会

中国一汽第5577万辆汽车出车现场

与此同时,中国一汽旗下品牌还携重点车型,以车作笔写下“70”字样,为成立70周年送上一份特别的祝福。作为生产出中国第一辆汽车的品牌,9辆解放重卡以引领之势组成了数字“7”,用新能源奠定发展新起点;同时,在10辆红旗品牌汽车的带领下,一汽奔腾、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一汽-大众捷达、一汽丰田等品牌汽车组成了数字“0”,齐心协力共创发展新篇章。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一汽召开成立70周年大会

中国一汽成立70周年大会活动“70”车阵

此外在本次大会上,中国一汽还颁发了“永远的奋斗者”致敬信和中国一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章,发布了“中国一汽创新创业70年系列丛书”,回望中国一汽70年发展伟大历程,铭记辉煌成就的来之不易,也向每一位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无私奉献的奋斗者表达敬意。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一汽召开成立70周年大会

为奋斗者代表颁发致敬信和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章

中国一汽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推进了一系列具有深远产业影响的创业发展实践,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更将自主品牌的影响力拓展至全球。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和市场机会的不断延伸,中国汽车产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为全球汽车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创新。

回首过去,七十载奋斗历程无上光荣;展望未来,新时代汽车工业潜力无限。中国一汽将在党和国家的指引下持续发挥央企带头作用,勇当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汽车强国的时代先锋,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全面现代化建设,奋力创建世界一流汽车企业。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7/15I70350275C109.shtml

文章标签: 红旗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