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为多品牌战略发力?网传比亚迪工程院将设仰望等三大品牌研究院

盖世汽车 马振旗 2023-06-15 17:47:43

近期,网传比亚迪工程院已经进行改制。原工程院内的部级部门已经改为中心制,如电动汽车技术开发中心、底盘技术开发中心、车身技术开发中心等10余个中心。

此外,工程院还将下设三大品牌研究院,分别为:腾势研究院、仰望研究院和新品牌研究院,每个研究院下设总体部、车身部、底盘部、电子电器部等多个部门。消息人士还透露,目前各品牌研究院的院长已经就位,几乎都是之前关键的大车型总监。

为此,盖世汽车向比亚迪官方求证,但截止发稿前,比亚迪方面未做回应。

为多品牌战略发力?网传比亚迪工程院将设仰望等三大品牌研究院

图片来源:比亚迪

有分析人士认为,车企推行独立品牌研究院的考量通常是希望权责更清晰,各个品牌运作更灵活,以及提升不同品牌之间的竞争意识。

而比亚迪工程院的改制或是为了满足后续多品牌的战略规划。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曾表示,未来,比亚迪汽车旗下将形成比亚迪品牌(王朝、海洋)、腾势品牌、仰望品牌、专业个性化全新品牌(方程豹)矩阵,实现多品牌策略与高质量发展。

实际上,在今年3月,网上就有消息称比亚迪工程院即将改制。

彼时消息人士称,比亚迪今年以来最大的组织变化,就是推行汽车品牌独立运营。调整首先从比亚迪的研发核心部门工程院开始,目前,工程院正计划成立多个新能源车品牌研究院,包括王朝研究院、海洋研究院、腾势研究院等。除了研发还保留在总院(工程院),各品牌的项目、运营和产品等都会独立到品牌研究院。

此外,比亚迪规划院也在进行调整,将智能驾驶的研发任务主要交给规划院和第五事业部负责。其中规划院重点负责高阶智能驾驶,第五事业部负责低阶智能驾驶。

据了解,工程院和规划院是比亚迪的两大整车研发部门,工程院负责整车工程技术、车型项目和运营等,规划院负责DM-i混动技术、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研发等。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6/15I70345510C501.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