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理想周销量达0.84万辆,李想:有信心明年超过BBA

盖世汽车 Vivi 2023-06-14 09:24:11

6月13日,理想汽车公布了2023年第24周(6.05-6.11)销量。数据显示,上周理想汽车共计销售新车8400辆,超出第二名零跑汽车5000余辆,此前两周均为4000辆左右,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继续断层领先。

理想周销量达0.84万辆,李想:有信心明年超过BBA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根据理想汽车公布的中国市场新势力品牌销量榜单,排名第二、第三、第四和第五名的分别是零跑、腾势、哪吒和蔚来,上周分别实现销量3000辆、2300辆、1900辆和1500辆。

理想周销量达0.84万辆,李想:有信心明年超过BBA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不仅如此,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榜中,理想汽车也继续保持前列,且是唯一进入前五的中国品牌。上周Top5豪华品牌分别为特斯拉、奔驰、奥迪、宝马和理想汽车,周销量分别为1.64万辆、1.27万辆、1.23万辆、1.15万辆和0.84万辆。

至此,截至6月11日,理想汽车本月销量已达1.19万辆。接下来如果理想汽车能继续保持目前的热销态势,有望再度创下销量新高,为此前提出的“力争6月交付破3万”提供坚实支撑。

此前,理想汽车在一季度财报会议上对Q2业绩预期做出指引,预计二季度车辆交付量将在76,000辆至81,000辆之间,同比增长164.9%至182.4%,其中6月力争实现单月交付突破3万辆的目标。得益于4月和5月交付量的大幅提升,Q2前两个月理想汽车累计已交付新车5.3万辆,其中4月交付2.5万辆,5月交付2.8万辆。

理想周销量达0.84万辆,李想:有信心明年超过BBA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针对理想汽车在终端市场取得的出色表现,在此次周销量发布后,理想汽车CEO李想也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理想汽车成长至今的驱动力主要是两个字:成长,如果进一步拆解,包括学习和训练两个方面。

其中学习包括在产品研发、销售服务、供应制造、组织财经等方面全面学习华为;向BBA学习销售渠道布局、销售转化的优化;学习小鹏汽车的产品优点,总结“拉胯”原因,为此理想还专门针对理想L7重新进行了一次发布会,并且在合适的时间推出了理想L7 Air车型。

学习之后便是吸收,通过实战训练,获得成长,变为能力。在此过程中,理想汽车不仅有进攻的实战,还有防守的实战,包括对腾势D9、智己LS7、蔚来ES7、WEY蓝山、蔚来ES6等进行防守实战。

目前来看,理想汽车的这些努力都没有白费,销量就是最直接的证明。不过,理想汽车也并不是全无顾虑。在总结中,李想就提到了接下来无论如何都绕不开的问界M7,据悉为更好地参与这场角逐,理想已经提前停产了理想ONE,且提前两个月发布并交付了理想L8。

6月9日,理想汽车官网显示,理想汽车首款车型理想ONE已无订购入口,且在官方App中也无法下单。据李想透露,因为提前停产理想ONE,理想汽车还给供应商付了10亿的赔偿。

“无论是进攻的实战,还是防守的实战,我们其实并没有能力改变竞品们的销量,其实竞品也从来没有改变过我们的销量,我们唯一改变的是我们可以学到的更多,训练的更多,成长的更快。这很重要,因为这就是我们的驱动力。”李想表示。

如今,仅通过三款SUV,理想汽车就取得了如此出色的表现。李想表示,接下来随着纯电车型以及明年理想L6的交付,有信心在2024年实现总销量超过BBA。“哪怕聚焦高端家庭用户这个细分市场,也可以做出非常大的规模。”李想指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6/14I70345259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理想 理想L6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