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击垮宝马的不仅是雪糕,还有这份召回公告

12缸汽车 2023-05-06 08:49:01

大家都知道,在上个月的上海车展中,因为一个冰淇淋,宝马的品牌口碑受到了严重影响,并且股价也随声而下。不过“击垮”宝马的其实不只是冰淇淋,还有这份召回公告。

伴随着国人的维权意识增强和相关部门的监管力度加大,如今但凡是一些车型发生质量问题,很大情况下都需要进行召回。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1-3月召回车型信息显示,宝马汽车在中国市场召回数量庞大,多达26万辆。

击垮宝马的不仅是雪糕,还有这份召回公告
         

从车型来看,宝马品牌召回的车型比较多,其中包括:国产宝马325Li,宝马i3,进口i4,进口425i,ix3,i4,iX,进口7系,国产5系,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的大规模召回涵盖了多款新能源产品。

击垮宝马的不仅是雪糕,还有这份召回公告

其中,部分国产5系车型存在软件问题,有可能会发生组合仪表黑屏,无法显示车速等必要的车辆信息,从而存在安全隐患;而iX3电动汽车、部分i3电动汽车、部分i4电动汽车、部分iX电动汽车,召回原因是高压蓄电池控制单元微控制器电压监控阈值设定不合理。

值得注意的是,宝马存在的质量问题已经发酵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宝马方面一直没有给予正面回应,希望宝马在遇到质量问题的时候,能够进行主动召回,而不是受到市场监督总局的调查后才进行召回。

击垮宝马的不仅是雪糕,还有这份召回公告

相信大家从这份召回公告中发现到一个重点——“高压蓄电池控制单元微控制器电压监控阈值设定不合理”。这就意味着,因为软件的问题可能会存在误判,导致车辆充电意外中断或高压系统关闭,极端情况下会造成动力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显然,召回信息反映了一个问题,宝马的新能源产品技术上是落后了不少。

或许你会说宝马品牌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还是有一定的增长,但是实际上宝马新能源汽车目前在总销量的占比中并不高。在新能源时代宝马不再是用户首选的品牌,取而代之的是小鹏,蔚来,理想等新势力品牌,它们正在慢慢蚕食宝马这类传统豪华汽车品牌的市场份额,届时宝马的新能源车型能否保持优势,目前来看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击垮宝马的不仅是雪糕,还有这份召回公告

而在投诉持续不断、大规模召回频发、新能源市场乏力的情况下,宝马在中国市场要解决的问题依然很多,再加上此前“冰激淋”事件的阴影,想在新能源赛道竞争中不掉队,宝马仍需多方面努力。

网友评:

@仁爱香瓜gE:近20个年头的宝马车主,现在的宝马是真的质量越来越差!原先进口的先不说,从第一批国产开始比较现在的压根不是一个东西了!

@华中飞龙:召回是负责任的表现,解决问题会越做越好,那些推脱踢皮球的最后会一败涂地。

@热爱自由的风:看了下评论,这都些什么歪理,这么多召回成了好事了吗?这更反映出其质量问题堪忧!不得不召回解决!宝马这些年减配质量下降投诉居高不下是有目共睹的,质量问题这么多不召回怎么办?冰激凌事件表明其一边收割国人,把国人当韭菜,一边内心还瞧不起国人,舔狗太多啊难怪它瞧不起。

缸哥评:

主动召回非常必要,也体现了汽车企业积极纠错的责任担当,但如果是被动的话,只会蚕食了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5/6I70340110C109.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