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际快讯】上海邀请通用加大本地投资和研发;奔驰将推电动CLA轿车;松下高度重视中国市场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3-05-25 08:00:42

【国际快讯】上海邀请通用加大本地投资和研发;奔驰将推电动CLA轿车;松下高度重视中国市场

聚焦·电动化

上海邀请通用加大本地投资和研发

5月24日,上海市政府表示,已邀请通用汽车增加在该市的投资和研发。通用汽车曾在去年11月表示,将在中国推出超过15款新电动汽车,到2025年将电动汽车产能提高到100万辆以上。

奔驰将在美国推出电动CLA轿车,剑指特斯拉Model 3

据消息人士透露,梅赛德斯奔驰正准备推出一款电动CLA轿车,与特斯拉Model 3竞争。预计电动CLA的行驶里程将达到400英里,并将于明年在美国上市。

SK On筹集9.44亿美元以提高产能

韩国电池制造商SK On将从金融投资者那里筹集至多9.44亿美元,其中从以MBK Partners Ltd.为首的财团获得了高达8亿美元的资金,并从沙特阿拉伯的SNB Capital Co.获得了1.44亿美元,以期在2030年前将其全球产能提高一倍以上。

捷豹路虎母公司选址英国建电池厂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捷豹路虎的母公司塔塔汽车将在英国建电动车电池厂,据悉,塔塔CEO预计将于下周飞往伦敦,最终敲定在英格兰西南部萨默塞特郡建造电池厂的交易。

越南电动车企VinFast召回在美国销售的首批汽车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网站上的一份声明,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正召回其在美国销售的首批汽车,原因是软件错误导致头部显示器故障。

通用和三星印第安纳州电池合资工厂获税收减免

通用汽车正和三星SDI推进一项计划,即在印第安纳州北部建立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厂。5月24日,当地政府官员批准了与该项目有关的开发协议和减税协议。

法雷奥:不打算投资雷诺电动汽车部门

法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法雷奥表示,不打算投资雷诺集团旗下电动汽车部门Ampere。据悉,Ampere预计将于今年分拆上市,估值约为100亿欧元。

LG电子开始量产电动汽车充电桩

韩国LG电子公司在5月24日表示,在全球电气化趋势下,为了进军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领域,已开始批量生产电动汽车充电桩。

Uber在印度加大电动汽车推广力度

叫车平台Uber正加大在印度的电动汽车推广力度,该公司在5月24日表示,作为6月份推出的Uber Green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与Lithium、Everest和Moove等车队供应商合作,在其平台上增加2.5万辆电动汽车。

巴西叫车应用99计划在一年内将电动车数量翻倍

巴西叫车应用99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将在巴西为乘客服务的电动汽车数量增加一倍以上,目标是达到1000辆。

聚焦·智能化

法雷奥将帮助雷诺开发汽车软件

法雷奥已经与雷诺签署协议,将帮助雷诺开发汽车软件。法雷奥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 Périllat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间隙对外媒表示,这项软件交易价值数十亿欧元,为期10年。

日本对华芯片出口管制7月生效

5月23日,日本政府正式宣布将把先进半导体制造设备等23个产品列入出口管制清单。经过两个月的公示期后,日本最新的出口管制预计将于7月23日正式生效。

聚焦·产销量

英国4月份汽车产量同比增长9.9%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的数据显示,4月份,英国汽车产量同比增长9.9%至66,527辆,连续第三个月实现增长,这主要是因为供应链混乱的缓解帮助提振了电动汽车的生产,同时对欧洲的出口也有所加强。

泰国4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6%

泰国工业联合会的数据显示,泰国4月国内汽车销量为59,530辆,同比下降6.14%。

聚焦·供应链

质检违规约40年,日立安斯泰莫官宣调查结果致歉

2021年12月22日,日立安斯泰莫承认在制动和悬架系统的质量检测中存在作弊等违规行为。日前,日立安斯泰莫对国内外所有生产基地进行了调查,经确认,该公司旗下15个生产基地的22款产品存在不当行为,包括11家日本生产工厂,以及美国、墨西哥、泰国和中国的生产工厂。在某些情况下,这种不当行为持续了约40年,相关客户数量和持续时间比2021年12月22日报告的要多。

松下高度重视中国市场

松下首席执行官表示,尽管地缘政治凸显了在其他地区建立强大供应链的必要性,但中国仍是该公司优先考虑的市场。

聚焦·燃油车

Stellantis或减少向美国出口汽油车型

克莱斯勒母公司Stellantis在5月24日表示,该公司可能会限制向美国部分州的经销商出口汽油动力汽车,原因是这些州采用了与加利福尼亚州相同的严格排放规则。

行业团体要求英国允许使用合成燃料

代表英国燃料生产商的行业团体UKPIA表示,从2035年起,英国应允许在新车和货车中使用低碳或合成燃料,称低碳燃料也可以满足可持续性要求,并为内燃机汽车提供一条零排放的道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5/25I70342723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