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傅强:三线并举 品牌焕新,上汽大众Go Younger

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2023-04-23 14:32:12

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傅强自信地表示,“作为传统车企,上汽大众是所有合资品牌里面转身速度最快的;与此同时,燃油车的盈利确保我们的新能源战略是可持续的,也保证了新产品的研发投入不断档。我们有雄心在2027年左右实现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销量比例达到50:50的平衡”。

傅强:三线并举 品牌焕新,上汽大众Go Younger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傅强 企业供图

本周二(4月18日),如期而至的2023上海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携全系热门车型盛装登场。车展当天,傅强接受了中国经济网等媒体专访,就上汽大众的品牌战略、产品规划等问题做出回应。

三线并举

一个月前,傅强刚从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销售与渠道(SVS)部门经理升任上任大众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据傅强自己介绍,他从1999年毕业后就进入上汽大众,先后负责过营销、产品规划,之前曾重点负责过ID.系列产品的组建和营销工作。

多部门的工作经历,让傅强成为上汽大众的“老人”,更让他对汽车市场有着深刻而敏锐的认识。“预计到2025年,中国市场的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比例会达到1:1的平衡点。其中新能源车又包括纯电产品和插电式混动产品”,傅强直言,“纯电动汽车在大方向上优于燃油车,但短期内不可能取代燃油车,需要一段时间来过渡”。

在傅强看来,“电动车有很多地方需要不断进化,特别是我们的公共设施需要慢慢配套,整个社会才能转向。”据了解,目前新能源的渗透率30%,其中超10%的份额是混动车型,真正的纯电动占比不到20%。

基于这一判断,“上汽大众将汽车市场看成三份:纯电动、混动和传统燃油车。我们将同时在这三个领域进行产品布局”,傅强透露,“途观家族、帕萨特家族等产品将加紧换代,明年都会有全新换代的产品,其他的一些车型也都会推出大改款;在PHEV市场,我们在加紧研发长续航的混动产品,希望一两年内能推出相应的产品;在纯电领域,除了ID.3、ID.4 X、ID.6 X,以及基于ID.NEXT概念车打造的量产纯电产品外,我们还会引入多款重量级产品,覆盖好整个汽车市场,满足各类用户需求。”

“我们愿意把最好的技术同时在三个细分市场上向用户提供,率先运用在ID.系列上的智能化IQ.科技,会根据市场反馈逐步往燃油车、PHEV上移植”,傅强说。

品牌焕新

在加速新品投放的同时,“品牌也有焕新的强烈需求”,傅强坦言,“我们已经感受到市场发出的强烈信号,如果再不改变的话,消费者对大众品牌的认知就将‘老化’。”

“怎么Go Younger?不是换个标就算焕新,需要我们在产品、营销服务体验以及后续的终端体验,给消费者完全焕新的感觉”,傅强分析认为,“在产品设计上,我们需要讨好年轻人的喜好;在营销手段上,要注意更加场景化地与年轻消费者进行沟通。”

据傅强介绍,从凌渡L的名称共创,并展开和老干妈的合作,到最近选择途岳Tharu的代言人,上汽大众都充分和年轻用户沟通吸取采纳消费者的意见,树立起凌渡L“辣馒头”的品牌ID,获得了非常好的营销效果。

针对用户年轻化趋势,上汽大众通过深入的改装和定制化服务,满足年轻用户独特、个性化的定制和改装需求。上汽大众最新款的ID.3,ID.4 X和ID.6 X在配色、配置方面,都为年轻消费者作了很大改变,推出的Tiffany蓝非常吸睛,还有一个ID.炫酷黑的设计,也深受年轻人的喜爱。目前上汽大众的改装中心已经上线91家,今年将扩展到200家,推出高端改装膜和优选改装膜两大产品线,年轻人能想到的颜色,都能在这两个产品线中找到。

在用户服务方面,上汽大众将运营多年的“Techcare”客户售后服务品牌升级为“We Care”服务品牌。“We Care”寓意“关爱车,更关爱你(用户)”,包括四个重要支柱——专业、陪伴、高效、透明。“除了要以专业的技术和态度,第一时间为用户解决维修和保养车辆的问题,我们希望在这个服务品牌上,能够在年轻消费者心目中植入陪伴、高效和透明这三个关键词”,傅强说。

“面对不足,要有空杯、谦卑的心,更要做出积极的改变。我们今年内部营销大会的关键词就是改变”,傅强坦然地说,“战略的意义是告诉我们当下要做哪些改变,这些事情做对了,只要静待花开就可以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4/23I70338902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上汽大众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