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可以零利润卖车,靠自动驾驶赚钱

盖世汽车 谭璇 2023-04-21 15:04:5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马斯克正指望通过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其他新技术和新车型,继续推动特斯拉的市值远远超过竞争对手。

一些分析师和投资者担心,特斯拉行业领先的市值正面临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包括降价损害了利润率、推迟推出新车型以及其完全自动驾驶软件不断调整更新。

投资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的首席执行官David Trainer表示:“特斯拉在确保其竞争地位方面面临着越来越艰难的战斗,这使得其目前的市值看起来更加不现实。一些投资者看涨特斯拉的理由也主要围绕着其未能实现的增长目标。”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特斯拉目前的预期市盈率约为43倍,低于2021年200倍以上的水平。即使在下跌之后,特斯拉的市值仍比传统汽车制造商高出数倍,其中福特汽车的预期市盈率约为8倍,通用汽车的预期市盈率不到6倍。

4月19日,特斯拉在去年年底掀起的价格战中进一步降价。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优先考虑销量增长而不是利润。据悉,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公布了两年来最低的季度毛利率。

“市场希望看到特斯拉管理层有一个切实的计划,在未来几个季度和未来一年左右提高其汽车毛利率和总的营业利润率,”Morningstar分析师Seth Goldstein说道。“我还认为,市场希望看到一个不涉及持续降价的增长计划。”

4月19日,马斯克打消了这些担忧,称特斯拉今年可能会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利润来源。但是,马斯克已经连续数次未能兑现自己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承诺。

特斯拉现在以1.5万美元的价格销售FSD软件(不具备完全自动驾驶功能),这几乎是目前基本款Model Y美国起售价(4.7万美元)的三分之一。

马斯克在4月19日的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从理论上讲,我们是唯一一家能够以零利润出售汽车,然后通过自动驾驶在未来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的汽车制造商。我不确定有多少人会领会我刚刚所说的深刻含义,但它非常重要。”

马斯克:特斯拉可以零利润卖车,靠自动驾驶赚钱

图片来源:特斯拉

然而,对于特斯拉何时会推出FSD,人们仍然持怀疑态度。“这有点像‘狼来了’那个故事,只不过在我们的故事中,狼似乎永远不会到来,”密切关注着先进汽车技术的发展的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法学教授Bryant Walker Smith说道,并形容FSD目前的版本“非常不完善”。

特斯拉预计将推出的其他关键产品包括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Cybertruck电动皮卡,以及预计在2024年底或2025年初推出的一款低成本汽车。特斯拉认为,从长远来看,机器人可能会带来比电动汽车更大的利润。

4月20日,投资公司Ark Invest预测,到2027年,特斯拉的股价将达到2000美元,在马斯克推出robotaxi车队的计划推动下,特斯拉的股价将较目前的水平上涨1100倍以上。特斯拉是Ark Innovation ETF的头号持仓股,Ark此前对特斯拉的预测令许多投资者感到惊讶。

技术顾问、作家和投资者Evangelos Simoudis认为,凭借太阳能电池板和Powerwall电池系统,特斯拉在能源生产和储能领域可能拥有“更大的机会”。

特斯拉不仅被视为汽车行业的黄金标准,而且在许多人看来,它更像是一只科技股。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George Gianarikas将特斯拉与Alphabet、Meta、英伟、苹果、微软和亚马等科技股进行了比较。

Gianarikas表示,“如果你对比一下特斯拉与这些公司的增长率,你会发现特斯拉的收入增长远远超过了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因此我们觉得与这些公司相比,特斯拉非常引人注目,因为你不仅支付了较低的市盈率,而且获得了更好的增长。”

最终,一些行业观察人士认为,投资者更多的是把赌注押在人身上,而不是车身上。“你不是在投资特斯拉,你是在投资马斯克,”Bokeh Capital Partners首席投资官Kim Forrest说道。

纽约资产管理公司GraniteShares的首席执行官Will Rhind表示,对于马斯克和特斯拉的真正信徒来说,即使特斯拉今年没有推出FSD,他们的信任也不会动摇。“这些散户投资者可能永远不会放弃投资特斯拉。”据悉,GraniteShares提供ETF服务,投资者可以对特斯拉股票做空或做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4/21I70338722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