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2023年上海车展重磅车型盘点纯电篇:哪吒GT、小鹏G6都要来了

盖世汽车 徐丹 2023-04-14 17:48:34

2023年上海车展将在4月18号开幕,本届车展同样将带来不少重磅车型。纯电方面,自主品牌哪吒、蔚来、小鹏等都带来了最新款车;奔驰、宝马等品牌也展出了一些豪华电动车品牌。

为方便读者了解新车情况,我们盘点了即将在上海车展亮相的纯电车型。

哪吒GT

4月4日,哪吒汽车旗下电动跑车哪吒GT首发亮相,新车将在4月上海车展与大众见面,最快在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2023年上海车展重磅车型盘点纯电篇:哪吒GT、小鹏G6都要来了

图片来源: 哪吒汽车官方微信

这款跑车是继哪吒 S 之后第二款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产品,也是目前中国唯一的双门四座纯电跑车。外观上采用了与哪吒S十分相近的设计语言进行打造,动力方面则将提供单电机后驱及双电机四驱两种版本。

续航里程方面,单电机版车型CLTC续航里程为560公里,而双电机版车型CLTC续航里程为580公里,可在3.7s完成破百。此外,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显示消息,后续或有望推出660km续航版本。

哪吒去年7月发布哪吒S车型,进军高端市场,但销量并非十分理想,哪吒GT将是哪吒汽车打入高端市场至关重要的车型。

蔚来ES6 2023

在此次车展中,蔚来将会有多多达6款基于NT2.0平台的新车集中亮相,比较受期待的一款就是蔚来ES6。

这款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360KW的双电机四驱系统,或将搭配75度、100度、以及150度电池包,前两个支持一次性买断,CLTC续航里程可达到465km、605km、900km。

2018年,蔚来推出初代ES6,市场反应热烈,也让蔚来品牌深入人心。据了解,全新蔚来ES6将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亮相当天即开放预订,然后迅速发布及交付,有望创下蔚来新车交付最快记录。

可以说,这款车是蔚来押注的“爆款产品”,据业内爆料,李斌这次为了保证全新蔚来ES6的销量大火,在定价方面给出了相当大的诚意,大概率可以锁定在35-40万价格区间内。

奇瑞星途E03

星途旗下首款高端智能纯电动轿车将于4月18日举办的2023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新车代号E03,定位中型轿车,预计将于2023年底上市。

配置方面,星途E03配备激光雷达,搭载华为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可实现高速和城区NOP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充电10分钟即可获得200km的续航。

作为星途品牌的首款纯电轿车,E03承担了星途电动化转型的重要使命,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沃尔沃EX90

沃尔沃EX90将在上海车展开启中国首秀,正式上市时间或在2024年年中。

2023年上海车展重磅车型盘点纯电篇:哪吒GT、小鹏G6都要来了

图片来源:沃尔沃官方微信公众号

这款新车延续了沃尔沃一贯的简洁设计风格,搭载了比较强的辅助驾驶功能,具体为全栈自研软件+Luminar激光雷达 +DUS驾驶员感知系统,包括激光雷达、8个摄像头、5个雷达和16个超声波传感器在内的传感器组件,并标配全新研发的驾驶员理解系统。

动力系统方面,沃尔沃EX90的电机最大功率为370千瓦(约合503马力)、最大扭矩为910牛·米,电池容量111千瓦时,提供大约600公里的续航。

从沃尔沃现有SUV产品的定价看,业内预计EX90国产后的起售价将在50万元左右。

沃尔沃曾表示,在2030年的时候,沃尔沃将只有新能源车型,EX90会是沃尔沃在中国市场进行新能源转型的非常重要的产品。

宝马BMW i7 M70L

近日,宝马公布了即将于上海车展首发的新车阵容,其中,BMW i7 M70L将全球首发。BMW i7 M70L是BMW旗舰和BMW M品牌电动化的全新里程碑。

性能方面,目前已披露的官方数据是:485kW(660马力)功率,超过1000N·m扭矩,以及4秒以内的零百加速时间。

小鹏G6

4月4日,小鹏发布了旗下全新轿跑 SUV 车型 G6 的官方谍照图,该车将于上海车展亮相,并将于今年二季度末正式发布和启动交付,售价在 20 万-30 万元区间。用小鹏汽车整体的产品线来看,这款车会是弥补G3和G9之间,中档车型的断层。

2023年上海车展重磅车型盘点纯电篇:哪吒GT、小鹏G6都要来了

 图片来源:小鹏官方微博

外观方面,小鹏 G6 的整体造型与特斯拉 Model Y 相似,但依然延续了小鹏最新一代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小鹏标志性的贯穿式 LED 灯带以及分体式大灯设计,车顶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设计。

电池方面,新车将搭载中创新航的三元锂电池。并且基于 800V 高压 SiC 平台打造,具备和小鹏 G9 相同的 800V 快充技术。智驾方面,高速NGP、城市NGP或许都会在小鹏G6上搭载。

此外,何小鹏曾在 2022 年全年财报会上透露,小鹏G6将使用一体化压铸技术,从而进一步控制制造成本。

大众ID.7

4月6日官方消息,大众ID.7即将于4月17日迎来全球首秀,在中国将由一汽-大众生产销售。

2023年上海车展重磅车型盘点纯电篇:哪吒GT、小鹏G6都要来了

图片来源:大众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车定位中型纯电轿车,继ID.3、ID.4、ID.5、ID.6和ID. Buzz后,ID.7将成为大众汽车第六款基于模块化电驱动平台(MEB)的纯电全球车型。ID.7将是大众汽车向电动出行转型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对于大众来说,中国市场成为首发主场还是第一次,这体现了“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进行电动化转型的决心。

别克 Electra E5

据悉,别克首款奥特能平台大五座智能纯电SUV——Electra E5将于4月13日上市。新车拥有极富科技感的外观造型与空间,并搭载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以及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根据此前官方消息,Electra E5将于上半年交付。

2023年上海车展重磅车型盘点纯电篇:哪吒GT、小鹏G6都要来了

图片来源:别克官方微信公众号 

Smart精灵3

据悉,Smart下一款新车将于4月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此前,Smart表示将在2027年之前每年推出一款新车型,而精灵3号就是他们在2023年推出的新车。

精灵3号将定位紧凑型SUV,车身尺寸比精灵1要大,但比国外的ID.5、国内的ID.4要短一些,采用了与精灵1相似的设计语言。

目前,精灵3号还没有公布具体的细节和电池包信息,它将采用吉利的SEA浩瀚平台打造,与沃尔沃、领克品牌中的一些车型共享平台。 

福特电马GT风暴复古版

福特电马GT风暴复古版也将于上海车展亮相,并将于年内上市。

作为特别版本,电马GT风暴复古版基于电马GT版本打造,并且车身增加专属拉花及复古标识,旨在致敬上世纪70年代的福特Mustang Twister Special限量版车型。据悉,该车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3.65秒。

奔驰

此次上海车展,奔驰携多款车型亮相。

在纯电方面迈巴赫首款量产纯电车型——全新迈巴赫EQS纯电SUV、全新EQE纯电SUV将在车展期间迎来中国首秀。其中全新EQE纯电SUV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豪华纯电SUV;G级越野车史上首款纯电车型——EQG概念车同样将迎来中国首秀,该车有4台独立可控电机,构成4×4全轮驱动系统。

2023年上海车展重磅车型盘点纯电篇:哪吒GT、小鹏G6都要来了

奔驰迈巴赫EQS纯电SUV 图片来源:奔驰官方微信公众号

此外梅赛德斯 -AMG 第二款量产纯电车型全新梅赛德斯 -AMG 纯电 EQE 53 4MATIC+也将亮相上海车展。

仰望U9

仰望汽车官方宣布,仰望百万级纯电性能超跑U9将在上海车展上亮相。

据了解,“仰望”是比亚迪旗下高端汽车品牌,今年1月,仰望U9正式发布,搭载易四方动力系统,零百加速达到2秒级。官方表示,易四方技术平台以四电机独立驱动为核心,对汽车动力架构进行革新,该技术100%自主研发,适用纯电及混动平台,覆盖越野、超跑等车型。

ID设计上,仰望U9配备电动蝴蝶门,整车采用时空之门家族式设计语言,C型LED大灯,车尾加入大量空气动力学元素,后置巨大扩散器。 

2023年上海车展重磅车型盘点纯电篇:哪吒GT、小鹏G6都要来了

图片来源:比亚迪微信公众号

Honda e:N

继2022年推出Honda e:N第一弹量产车型后,Honda e:N品牌第二弹车型将在上海车展迎来全球首发,搭载纯电动车专属的e:N Architecture F智能高效纯电架构。

Honda e:NConcept概念车采用了e:N Design的前瞻设计理念,搭配中央发光的本田LOGO,整体科幻感比较强。

目前,Honda中国正在加速推动电动化事业进程,至于转型成效如何,就要看新车后续的市场表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4/14I70337664C1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