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际快讯】吉利雷诺合资公司将包括8家中国工厂;比亚迪称暂无计划进入美国乘用车市场;奔驰遭第三大股东减持股份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3-03-30 09:14:15

【国际快讯】吉利雷诺合资公司将包括8家中国工厂;比亚迪称暂无计划进入美国乘用车市场;奔驰遭第三大股东减持股份

吉利雷诺合资公司将包括8家中国工厂

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吉利与雷诺和石油巨头沙特阿美的内燃机合资公司将包括其在中国的八家动力总成工厂和瑞典的一家工厂。

比亚迪:暂无计划进军美国乘用车市场

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表示,目前没有进入美国乘用车市场的计划,因此预计拜登总统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不会对比亚迪产生任何影响。

华尔街预计特斯拉Q1销量将创新高

在美国、中国和挪威市场的强劲表现带动下,华尔街预计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将达到42万辆,比上一季度增长约1.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0万辆。

福特2024年将在中东推出首批电动车

福特汽车公司计划明年在中东地区推出首批电动汽车,一开始覆盖波斯湾6个国家。该公司预计,到2027年或2028年,电动汽车将占海湾地区所有汽车的10%以上。

大众计划为执行董事会成员加薪25%

大众监事会提议,将执行董事会成员的最高薪酬从1200万欧元提高至1500万欧元,最多提高25%。监事会成员也将大幅加薪,固定薪酬将从每年10万欧元增至17.5万欧元,而最高薪酬上限将从700万欧元增至850万欧元。

马斯克敦促暂停强大的AI系统研发

埃隆·马斯克和一群人工智能专家在一封公开信中呼吁暂停开发比OpenAI新推出的GPT-4更强大的AI系统,并指出了AI对社会和人类的潜在风险。

英国2月汽车产量飙升13.1%

得益于供应链问题缓解以及国内外市场汽车产量的强劲增长,英国2月份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3.1%,至69,707辆,这是三个月来的首次月度增长。

3月特斯拉在挪威占据近50%份额

挪威公路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今年3月在挪威创造了新的销量记录。截至3月26日,特斯拉在挪威销售了约5,639辆Model Y,凭借Model Y出色的销量,特斯拉在挪威的市场份额接近50%。

奔驰遭第三大股东减持股份

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的第三大股东科威特主权财富基金科威特投资局计划通过出售2000万股股票来减持梅赛德斯-奔驰的股份。此次出售大约四分之一的股份之后,科威特投资局在梅赛德斯-奔驰的持股比例将从目前的6.84%下降至不到5%,届时将持有梅赛德斯-奔驰约5300万股股票。

唐唯实:气候政策不应成为贸易武器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在3月29日表示,气候政策不应该被用来影响全球投资决策。唐唯实指的是美国去年公布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提供3,690亿美元的补贴以支持清洁技术和电动汽车的本土化生产。

现代汽车任命COO为新董事

现代汽车公司股东上周在首尔召开会议,选择该公司全球首席运营官José Muñoz进入董事会。此举对于现代和Muñoz来说都是一个里程碑,因为Muñoz并不是韩国后裔,此举说明了公司对其的信任。

Stellantis和工会同意在意大利工厂裁员

3月29日,意大利金属工人工会表示,他们已经与Stellantis达成协议,将在该集团位于中部阿布鲁佐地区的Atessa货车制造厂自愿裁员120人。

美国车桥将投4.6亿美元建电动车供应商园区

据底特律市文件显示,美国车桥制造控股有限公司正考虑在其底特律总部附近建设一个4.6亿美元的电动汽车研究和供应商园区,该项目将创造1,110个就业岗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3/30I70335760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马斯克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