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马自达任命新任CEO;英国将推“先进制造业计划”;奔驰投数十亿美元建电动车工厂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3-03-20 09:04:38

【国际快讯】马自达任命新任CEO;英国将推“先进制造业计划”;奔驰投数十亿美元建电动车工厂

大众将投资矿山,欲成为电池供应商

大众汽车董事会负责技术的成员表示,该公司计划投资矿山,以降低电池成本,满足自己一半的电池需求,同时向第三方客户销售电池。

奔驰计划投数十亿美元建电动车工厂

梅赛德斯奔驰将在未来几年投资数十亿美元,对其在中国、德国和匈牙利的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因为该公司正准备转向电动汽车并减少排放。

马自达提拔Moro为新任CEO

马自达已任命其关键的北美业务的资深人士Masahiro Moro为该公司下一任首席执行官,Moro在2021年成为马自达汽车行政部门负责人之前,曾担任马自达美国公司董事长,他将于6月上任,目前其任命尚待马自达年度股东大会的批准。

通用在华市场份额跌破10%

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包括其合资企业,从2015年的约15%暴跌至去年的9.8%,这是自2004年以来首次跌破10%。自2014年达到峰值以来,通用在华运营收入也下降了近70%。

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裁员94%

中国恒大集团旗下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将裁员320人,约占其总员工的94%,该公司似乎面临破产。

英国将公布电池工厂战略

英国准备公布促进绿色制造业的计划,以吸引捷豹路虎母公司塔塔集团对一家新电池厂的投资。三位知情人士称,政府的“先进制造业计划”将成为英国回应美国总统拜登3690亿美元绿色补贴和税收抵免计划的一部分。

斯柯达:若欧7以当前形式实施,将裁员3000人

捷克汽车制造商斯柯达的一名董事会成员在3月19日的电视辩论中警告称,如果欧盟的“欧7”排放计划以目前的形式实施,斯柯达将不得不裁员3000人,并砍掉一些车型。

Stellantis将在阿尔及利亚生产菲亚特车型

Stellantis在3月19日表示,该公司将投资超过2亿欧元(约2.133亿美元)在阿尔及利亚生产四款菲亚特品牌的车型。

捷豹路虎任命捷豹品牌新负责人

捷豹路虎已任命该公司的英国业务负责人Rawdon Glover监督改造后的捷豹品牌。捷豹路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Glover的头衔将是“捷豹品牌董事总经理”。

丰田新任CEO将优先考虑发展氢燃料

丰田新任首席执行官Koji Sato表示,氢燃料将是其碳中和战略的首要发展任务,尽管他也将加倍关注电动汽车。Sato透露,在他的领导下,到2030年,重点将是扩大氢基础设施和使用氢燃料的行业。

上周全球因缺芯仅减产2400辆

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的最新估计,由于微芯片短缺,上周全球汽车制造商从生产计划中削减的汽车数量显著减少,只有2400辆,是几个月来最低的一周。

VinFast宣布三名销售高管离职

越南电动汽车初创公司VinFast在3月17日表示,上周有三名高级销售和客户服务人员从公司离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3/20I70334524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