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法院:马斯克无需为2018年私有化推文担责

盖世汽车 星云 2023-02-06 16:43:01
核心提示: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他对陪审团的决定“深表赞赏”。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陪审团在2月3日裁定,特斯拉及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无需为他在2018年发布的一条误导了投资人的推文而负责。马斯克当时发布推文称,准备将特斯拉进行私有化,并称私有化所需资金“已经到位”。

此前原告要求马斯克为此推文赔偿数十亿美元。法院的最终决定对于马斯克本人来说十分重要,因为他经常通过Twitter发表自己的观点。

陪审团在开始审议后大约两个小时就得出了一致的裁决。在宣读判决书时,马斯克本人并未出庭,但是他很快就在Twitter上表示,他对陪审团的决定“深表赞赏”。他写道:“谢天谢地,人的智慧占了上风。”原告投资者的律师Nicholas Porrit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判决感到失望,并且正在考虑下一步行动。”

法院:马斯克无需为2018年私有化推文担责

图片来源:路透社

2018年8月7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声称,他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这一价格相比前一天的收盘价高出了约23%,马斯克还声称私有化所需的资金已经到位。一部分特斯拉股东表示,马斯克的这条推文对他们产生了误导。股东表示,马斯克在当天还声称“他的计划已经得到了投资人的认可”,而这一说法并不属实。原告聘请的一位经济学家通过计算得出,在本事件中股东的损失高达120亿美元。

推文发出后,特斯拉股价飙升,然后在2018年8月17日之后再次下跌,因为私有化显然不会发生。Porritt在结案陈词时表示,这位亿万富翁CEO并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应该为该推文承担责任。他说道:“此案的核心是,适用于其他人的规则,是否也应该适用于埃隆·马斯克。”

而马斯克的律师Alex Spiro则反驳说,马斯克“资金到位”的推文的确“不够准确”,然而投资者只关心马斯克是否在考虑私有化。他说道:“本案的核心是马斯克的选词不够准确,但是谁会在意糟糕的词语选择?虽然这条推文很糟糕,但是它并不是欺诈。”

在为期三周的审判中,马斯克在证人席上出现了近9个小时,他告诉陪审员当时这些推文是真实的。他表示,他已经安排了必要的融资,包括来自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PIF的口头承诺。不过,该基金后来对于这个承诺又反悔了。

马斯克后来作证说,他相信自己可以出售足够的SpaceX股份来为收购提供资金,而且仅靠SpaceX的股票也能“让资金有保障”。

马斯克还作证说,他发这些推文是为了让小股东和知道这笔交易的大投资者处于同样的地位。但他也承认自己缺乏来自沙特基金和其他潜在支持者的正式承诺。

马斯克此前曾多次在Twitter上发布过争议言论,这让他本人和特斯拉公司都在法律和监管方面面临挑战。去年10月,马斯克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这家社交媒体平台。

最近几个月,马斯克的注意力一直在特斯拉、SpaceX和Twitter几家公司之间不断转移。特斯拉的投资者担心,在收购了Twitter之后,这家社交媒体企业分走了马斯克太多的精力。

Wedbush分析师Dan Ives表示:“马斯克和特斯拉的一个黑暗篇章现在已经结束了。”他还补充说,一些特斯拉投资者担心,如果马斯克败诉,他可能不得不出售更多特斯拉股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2/6I70329859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马斯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