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一句话点评1月新能源轿车:海豚吃饱,大众ID.3跌倒

汽车公社 王小西 2023-02-23 07:35:21

市场概述:首先要说明一下,从这个月开始,我们对“一句话点评新能源”分类做了调整,分成了SUV和轿车两部分。而原来的“小型车”,整合到了新能源轿车里面。原因在于,一个是新能源化已经成为常态,慢慢就不用单列出来了;另外一个,就是小型车整体只剩下6款燃油车,已经没有任何必要再保留这个分类。到了跟燃油时代的“小型车”说拜拜的时间了。

言归正传,开年的1月6日,在特斯拉再次祭出“降价”的大招后,新能源格局面临着被“打散”重新构建的可能,各大车企都面临新的选择,“跟不跟”?本来想涨价的小心思,结果彻底被“浇灭”了。接着,比亚迪秦也降价了。这彻底让自主&合资车企们慌了。以“船夫哥”金口400万辆的目标算,比亚迪秦要拿下70~80万辆的份额,轩逸、朗逸都紧张得要死。别的不说,海豚和大众ID.3的销量对比,一目了然。

之前我说过,比亚迪2023年节奏会慢下来,而且,今年是考验其整个系统应对200万辆大关的时候。一年内达到400万辆的目标,其实,对于比亚迪有百害而无一利。求快的结果,吉利和长城都付出过惨痛的代价,比亚迪并不能例外。

并且,随着补贴的退坡,今年1月大盘猛跌三成。再加上,上半年在特斯拉和比亚迪降价的压力下,各大车企都不会太好过。下半年特斯拉如果再降价一波,那么“冻死”的就多了。不过,降价也是“杀敌一千自损九百”的事。换句话说,前几年赚的钱,今年要做好准备在“卷”的局面中全部填进去,弄不好还要倒贴。而今年最重要的,就是公社卫老师《格局与趋势》中说的,“活着”。

另外,这个月数据中还有个特别的现象,就是A00小车的量跌得特别“安逸”,比如宏光MINIEV,跌了近九成,奇瑞的eQ小蚂蚁和QQ冰淇淋也跌了89%和72.1%。当然,这应该是厂家“调库存”的行为,但就算以MINIEV的当月零售销量16416辆算,也是跌得有点狠哦。

所以,新能源市场发生趋势性转移的当下,大风起于青萍之末,我们需要细细观察。

一句话点评1月新能源轿车:海豚吃饱,大众ID.3跌倒

一句话点评1月新能源轿车:海豚吃饱,大众ID.3跌倒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2/23I70331610C110.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降价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