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联盟重组后首个项目,雷诺、日产在印度投资6亿美元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23-02-13 14:28:37

盖世汽车讯 2月13日,雷诺集团和日产汽车公布了自上周宣布重组联盟以来的首个合作项目。两家公司将在印度投资6亿美元,以扩大双方在当地的汽车产品阵容,增加就业机会,并为印度钦奈的一家制造厂脱碳。

雷诺和日产将在印度面向当地和国际客户生产6款新车,每家公司各三款,其中包括两款电动汽车和四款SUV车型,均将基于共享平台设计和制造。两家公司表示,这项投资将为位于金奈(Chennai)的雷诺日产技术与商业中心增加多达2000个工作岗位将工厂的利用率提升至80%,并将工厂打造成为出口中心。此外,在2045年前,金奈RNAIPL工厂将实现碳中和。

当天,日产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 在接受彭博的采访中表示,“为了抓住增长潜力,我们希望利用联盟资产,特别是在印度。”

上周,雷诺和日产达成联盟重组的约束性框架协议。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雷诺将逐步将其在日产的股份从43%降至15%,以平衡双方的交叉持股,日产还计划投资雷诺集团旗下专注于电动汽车与软件业务的公司Ampere的15%股份,成为这家公司的战略投资者。

根据双方的协议,两家公司将面向印度的本地市场和出口市场就多个新车项目开展合作,包括共享的新型SUV以及由雷诺Triber衍生而来的新款日产车型。此外,日产和雷诺也将在印度推出共享A级电动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2/13I70330539C109.shtml

文章标签: 印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