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传福特和宁德时代美国工厂选址敲定 投资额达35亿美元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23-02-13 08:59:43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公司和宁德时代计划在美国密歇根州设立电池厂。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新工厂将耗资数十亿美元,位于底特律以西约100英里处,预计将创造约2500个就业机会。至于具体的投资额,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是35亿美元。据悉,该协议最早可能于本周向外公布。知情人士称,新工厂选址有一定的发展空间,可能会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和更大的投资。

福特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说过,我们正在为福特汽车研究基于宁德时代技术的电池,我们计划将在北美本地化生产”。但是在该声明中,福特没有明确是否已经选定厂址,也没有明确项目的其他细节。

2月10日,福特股价在纽约下跌5.6%,收于12.73美元。今年以来,福特的股价已经上涨9.5%。

传福特和宁德时代美国工厂选址敲定 投资额达35亿美元

福特汽车纯电车型阵容:Mustang Mach-E、F-150 Lightning、E-Transit;图片来源:福特汽车

彭博社去年曾报道称,福特和宁德时代在考虑一种新的所有权结构。在新的结构下,福特将拥有该工厂的100%股权,包括建筑和基础设施。知情人士表示,福特的工人将负责制造电池,而宁德时代持有制造电池的技术。报道称,新股权架构可使工厂有资格获得《通胀削减法案》规定的高额生产税收抵免,同时也不需要宁德时代的直接财务投资。

福特去年7月宣布,从2023年起,宁德时代将为北美市场销售的Mustang Mach-E提供磷酸铁锂电池包,2024年初起为北美市场销售的F-150 Lightning提供磷酸铁锂电池包。福特电动车架构的灵活性确保了宁德时代磷酸铁锂CTP电池技术与福特产品的高效融合,从而得以快速提升产能。此外,从2026年开始,福特将在北美本土增加40GWh的磷酸铁锂电池产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2/13I70330481C501.shtml

文章标签: 宁德时代 电池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