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挪威开发铝螺栓铸造技术 或将颠覆汽车行业的铝组件生产方式

盖世汽车 Elisha 2023-01-17 14:20:46
核心提示:该工艺名为低压铸造(LPC),可以铸造具有优质表面特性的铝制螺栓,将铝金属直接用于制造汽车悬架等组件。

盖世汽车讯 铝在减轻车重方面起着关键作用,进而有助于减少燃料消耗。现代汽车中大量使用铝,尽可能优化利用材料具有重要意义。据外媒报道,挪威开发了一种新的铸造技术,有望做到这一点。

挪威开发铝螺栓铸造技术 或将颠覆汽车行业的铝组件生产方式

(图片来源:SINTEF)

该工艺名为低压铸造(LPC),可以铸造具有优质表面特性的铝制螺栓,将铝金属直接用于制造汽车悬架等组件。采用铸造方式来生产铝制汽车组件,生产成本更低、更环保、效率更高,而且可防止大量浪费原材料。该铸造技术由挪威海德鲁(Hydro)公司开发,需要在真空条件下进行。

为了研究和展示该技术的潜力,Hydro邀请挪威科技工业研究院(SINTEF)和罗福斯技术公司(Raufoss Technology)共同参与HyForge项目,目前已取得富有前景的结果。HyForge项目得到挪威研究委员会(RCN)的资助,旨在证明使用铸造螺栓,是未来生产悬架组件的最佳方式。

目前的汽车组件生产线包括若干阶段,如铸造、热处理、挤压和随后的锻造/成型,以确保最终产品符合预期形状。在生产悬架组件的过程中,工业上普遍使用挤压螺栓,相关过程的成本高、时间长、耗能大,还会产生很多废弃物。

该团队使用Hydro的新铸造技术,可以铸造悬架组件中使用的螺栓,从而去除生产过程中的挤压阶段。SINTEF研究人员Siri Marthe Arbo表示:“在挤压过程中,需要使金属通过喷嘴,以确保生产出无污染物和表面缺陷的均匀材料。其工作原理和牙膏管一样,总会有一些残留物。新铸造技术可以减少缺陷,使原材料具有优质表面光洁度。对于制造铝制汽车组件来说,这是一个转折点,因为没有挤压阶段,相关过程更快、成本更低。”

该团队致力于了解铸造材料的行为方式,及其在锻造过程中可以实现的性能。研究人员一直在进行比较,以确定最佳的合金成分,并研究如何更改生产工艺。

除了实验室的试验,该团队还与罗福斯公司(Raufoss Technology)合作进行了物理实验,包括创建第一条使用铸造螺栓的铝悬架组件的演示生产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1/17I70328433C501.shtml

文章标签: 挪威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