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SK On与EcoPro、格林美达成协议 将在印尼设立镍生产工厂

盖世汽车 Ramy 2022-11-28 10:43:15

盖世汽车讯 11月25日,韩国电池制造商SK On宣布其已与韩国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制造商EcoPro Co.和中国电池材料制造商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备忘录。三家公司将在印度尼西亚成立和投资HPAL合资公司,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中间镍产品,以确保关键材料的稳定供应。

三方将在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莫罗瓦利建造一座HPAL工厂生产混合氢氧化物沉淀(MHP),预计从2024年第三季度开始生产,年产3万金吨镍,足以生产43GWh的电动汽车电池,可以为大约6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电池。

三家公司还将合作在位于印尼同一州的恒加亚(Hengjaya)矿获得氧化镍矿,而氧化镍矿是MHP的一个关键来源。MHP是一种中间镍产品,是用于制造电池级前体硫酸镍的原料。前体是指一种含有镍、钴、锰和铝的特殊化学形式,然后变成锂离子电池正极。

此外,三家公司还考虑在韩国生产硫酸镍和前体,此举将有助于SK On在美国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新法律颁布后继续在美国的业务。根据美国政府8月签署的《通胀削减法案》,电动汽车电池必须使用在美国或与美国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加工或开采的一定比例的矿物质,而韩国与美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因此在韩国生产的电池材料符合上述要求。

在美国签署《通胀削减法案》后,韩国汽车制造商以及电池和电池部件生产商都在加快在北美的产能扩张步伐,或者加强与美国及其伙伴国家(如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合作关系。

SK On一直在努力确保电池零部件的供应,以应对不断变化的产业格局。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与智利SQM公司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的5.7万吨锂供应协议。SK On还对澳大利亚矿业公司Lake Resources进行了股权投资,并达成了10年23万吨锂供应协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11/28I70323182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