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大众与德国工会达成涨薪8.5%协议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11-24 09:54:57
核心提示:协议规定,工人将从2023年6月起涨薪5.2%,并从2024年5月起再涨薪3.3%,此外还将获得税后价值3,000欧元的一次性补助款项。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金属加工工会IG Metall表示,已经与大众集团达成了一项工资协议,供职于大众德国西部工厂的12.5万名工人将获得涨薪。

双方在11月23日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不久之前,大众本次涨薪幅度还被认为是十分慷慨的,然而如今这一幅度却低于德国的通货膨胀率。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上个月德国的通货膨胀率为11.6%。

这份为期两年的协议规定,工人将从2023年6月起涨薪5.2%,并从2024年5月起再涨薪3.3%,此外还将获得税后价值3,000欧元(约3,093美元)的一次性补助款项,以帮助员工抵消通货膨胀带来的影响。

大众与德国工会达成涨薪8.5%协议

图片来源:大众

目前德国和欧洲各地的工会都在要求企业提高工资,以帮助工人摆脱创纪录的通货膨胀,但雇主却以材料和能源成本上涨为由进行抵制。

在意大利,代表Stellantis和依维柯等汽车制造商工人的工会要求加薪8.4%,但是这些企业称这一要求过于“沉重”。

戴姆勒卡车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工会要求加薪8%,但业内其他公司提供的加薪幅度为6%至6.5%,而该公司将提供介于两者之间的加薪幅度。

贝伦贝格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认为大众与工会达成的交易“总体上代价有点高”,但他认为不会出现“工资价格螺旋上升的风险,而更像是一个驼峰的走势”。

IG Metall是德国最大的工会,其最初的要求是在12个月内为大众的6座工厂,以及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子公司的工人涨薪8%。大众与工会达成的协议与德国更广泛的金属工程行业的早期协议类似。

IG Metall在本月早些时候同意了低于通货膨胀水平的加薪,为全德国390万金属和电气部门工人设定了基准,这一协议表明更广泛的欧元区的工资压力是可以控制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11/24I70322737C109.shtml

文章标签: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