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一月内再涉两起致命事故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11-16 13:49:1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16日至10月15日期间美国发生了两起特斯拉致命车祸,两次事故都涉及配备了驾驶辅助技术的特斯拉Model 3轿车。NHTSA的数据显示,两起事故都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

在此之前,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在美国卷入了一系列车祸,导致十几人受伤以及一人死亡,因此该系统一直在受到联邦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

自去年开始强制汽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和科技企业披露数据以来,截至10月15日,NHTSA已收到18起涉及配备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致命事故报告。

特斯拉一月内再涉两起致命事故

图片来源:特斯拉

NHTSA的命令适用于配备L2级系统的车辆(即具有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等驾驶辅助功能的车辆),以及L3至L5系统,这些系统尚未开始向消费者提供,但企业正在公共道路上对其进行有限规模的测试和部署。

受NHTSA命令约束的企业必须在得知事件发生后的24小时内向该机构报告,并在一定时间内提供进一步的信息更新。自2021年7月以来,这些企业已经报告了605起涉及配备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事故。这些事故中,大部分车辆来自特斯拉和本田美国分公司,其中特斯拉报告了474起,本田报告了107起。

NHTSA还收到了202份涉及全自动驾驶车辆的事故报告。然而,自NHTSA开始收集数据以来,还没有涉及此类系统的致命车祸报告。

虽然NHTSA已经利用这些数据强制车企发起了新的调查和召回,并为正在进行的安全调查提供了信息,但该机构提醒称,这些数据仍然有一些局限性,因此不能用来得出任何有意义的结论,也无法用来比较汽车制造商之间的ADAS系统安全或碰撞率。

如果一些企业(例如特斯拉)的车辆通过远程信息处理技术远程传输碰撞数据,而不是从警方报告或其他途径了解碰撞情况,那么这些公司在数据中的比例可能会过高。如果车企和设备供应商都受制于NHTSA的命令,也可能出现同一起事故有多份报告的情况。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11/16I70321603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