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探索业务新增长点,华纳圣龙轻型电控硅油风扇离合器正式量产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2-10-31 16:13:23

10月31日,华纳圣龙国内首台轻型电控硅油风扇离合器正式量产。新产品主要针对乘用车,尤其是SUV、皮卡细分车型,可提升60%以上的发动机冷却能力,满足车辆在极端恶劣工况下的高冷却、高可靠性要求。

探索业务新增长点,华纳圣龙轻型电控硅油风扇离合器正式量产

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轻型电控硅油风扇离合器(图片来源:博格华纳

此前,电控硅油风扇离合器主要应用商用车领域,此次向乘用车领域的应用拓展,是华纳圣龙在商用车市场遇冷情况下对于业务增长新的成功探索。

产品从商到乘,寻找业务新增长点

相关资料显示,华纳圣龙成立于1998年,是博格华纳与在华建立的首批合资企业之一,主要从事汽车冷却系统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在商用车领域,华纳圣龙持续稳居行业领先地位。然而,近两年,面对商用车市场的持续下滑,如何突破创新,找到新的增长点,成为企业核心战略方向之一。

电控硅油风扇离合器作为华纳圣龙引以为傲的产品之一,已量产多年,尤其在重卡市场份额占比超过50%。“细分赛道上的单项冠军,我们是当之无愧的。然而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需要寻求转型和突破。对于我们而言最大的难题是,原本产品已经达到市场峰值,叠加商用车市场逐步‘瘦身’,突破空间非常小。近年来,面对新生态,博格华纳鼓励‘新应用’、‘新增长’,为此我们想到了可以在乘用车上开辟一番天地。”华纳圣龙总经理迟丹丹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

探索业务新增长点,华纳圣龙轻型电控硅油风扇离合器正式量产

华纳圣龙总经理 迟丹丹(图片来源:博格华纳)

巧合的是,在市场需求端,长城汽车同时碰到了皮卡及SUV车辆在沙漠、高原驾驶、泥浆地等极限工况下,因冷却系统无法满足导致发动机受损的难题。基于常年的合作关系,双方一拍即合,开展了电控硅油风扇离合器从商到乘的过渡之路。

可以预料,这条过渡之路并不容易。据华纳圣龙技术经理李进介绍,“商用车通常是大扭矩低转速,为此硅油风扇离合器的输入转速多在2000r/min左右。然而到了乘用车,发动机转速最大可以达到6000r/min。这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大的挑战,不过,这次华纳圣龙与长城在汽油机领域的合作的产品可以满足7200r/min,这是非常大的一个跨越。“

据了解,此次量产的轻型电控硅油风扇离合器将首要搭载于长城山海炮皮卡3.0T汽油版和2.4T柴油版,以及坦克500大型SUV 3.0T汽油版上。

博格华纳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谈跃生表示:“轻型电控硅油风扇离合器的落地,成功地将原本应用在商用车领域的冷却技术拓展到乘用车领域,开辟了全新的增长空间。博格华纳强调有机销售额的增长,这是我们转型过程中极为重要的力量源泉,尤其对于传统产品的继承与创新显得至关重要,这其中就包括传统产品在‘新领域’的应用。”

探索业务新增长点,华纳圣龙轻型电控硅油风扇离合器正式量产

博格华纳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 谈跃生(图片来源:博格华纳)

新产品将带来6%-8%的营收增长

对于轻型电控硅油风扇离合器发展前景,迟丹丹透露,“非常看好新品未来发展,预计3-5年内将为华纳圣龙宁波工厂创造约6%-8%的营收增长”。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 随着消费升级,自驾游成为流行趋势。为此,助力探索远方的SUV和越野车越来越受到青睐。如长城旗下坦克品牌销量持续飙升,2022年 1-9 月累计销量达8.92万辆,同比增长69.65%。在此大背景下,消费者对于车辆在复杂工况下的可靠性提出了较高要求,而轻型电控硅油风扇离合器正是契合这一时机。

2、硅油风扇离合器技术虽然此前在部分国内SUV和越野车上也有应用,但多以机械式为主。相较于机械式,电控可以更精确地控制风扇运转,响应性也更好。博格华纳轻型电控硅油风扇离合器,在发动机高转速下,可以快速响应且稳定输出,有助于降低发动机噪音,提高车辆舒适性能。此外,新品具有出色的热管理表现,提升冷却能力超过60%。

3、在泥浆、沙漠等极限工况下,目前乘用车常用的电子风扇会因为进入石子或泥浆卡滞损坏,而博格华纳轻型电控硅油风扇离合器是全密封件,扇叶也更厚,几乎跟发动机同寿命。

“其实我们的新产品已经得到认可,在坦克500发布的时候,我们的电控硅油风扇离合器其实是选装的,但据统计,它的选装率超过了70%。” 迟丹丹说到。

为了满足市场所需,华纳圣龙专门开设了一条产线,据迟丹丹介绍,这条线的初始设计产能是30万/年,最大产能是45万/年。除了长城汽车外,华纳圣龙也在寻求与更多品牌合作的机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10/31I70319130C103.shtml

文章标签: 博格华纳 商用车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