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上市首日股价大涨38%,Mobileye创美国今年第四大IPO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10-27 16:32:5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6日,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 Global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MBLY,并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了8.61亿美元。

上市首日股价大涨38%,Mobileye创美国今年第四大IPO

图片来源:纳斯达克公司

Mobileye上市,迎来强劲开局

10月26日,Mobileye的股价在纽约开盘时为每股26.71美元,而IPO发行价为21美元,发行价目标区间为18-20美元,使其成为今年美国199家IPO公司中第四家发行价高于目标区间的公司。

在股价较发行价最高上涨42%后,Mobileye股价收盘上涨38%至28.97美元,并创下了今年美国主要上市公司上市首日最大涨幅。Mobileye市值达到约230亿美元,超过了英特尔2017年收购该公司的价格(153亿美元),但仍低于该公司此前寻求的300亿美元的估值。

彭博行业研究高级分析师Mandeep Singh表示,“Mobileye首次公开募股股价飙升证实了投资者对Mobileye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市场增长前景的兴趣。而该公司上市的成功源于其成熟的商业模式和稳定的增长预期,不过,没有盈利能力的公司也很难在这个市场上市。”

受市场波动、通胀担忧、地缘政治风险,以及2021年上市的公司表现不佳的影响,美国和世界各地去年创纪录的IPO规模大幅缩水。数据显示,自1月1日以来,美国IPO规模骤降至约230亿美元,而2021年同期的规模为2,790亿美元。

Mobileye是今年美国规模第四大IPO,除非有出人意料的竞争对手迅速转变意向上市,否则这可能是今年美国最后一宗大型IPO。

在半导体同行艰难的一年里,Mobileye迎来了一个强劲的开局。今年以来,美国费城证券交易所半导体指数下跌了40%。但即便是在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等终端市场需求迅速下降的情况下,与汽车相关的芯片订单仍保持稳定,供应持续短缺。

Singh也表示,“我们认为,与智能手机芯片的增长类似,汽车对计算机视觉和ADAS系统的需求不断增加,可能是半导体行业为期多年的扩张机遇。”

英特尔:Mobileye是汽车行业向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宝贵资产

Amnon Shashua于1999年与其他人共同创立了Mobileye,并于2014年帮助其在美国首次上市。自2017年以来,他一直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hashua在招股书中表示,该公司的驾驶辅助技术已被应用在超过1.25亿辆汽车上。他预计到2030年,该技术将被应用在2.7亿辆汽车上。

Shashua指出,“虽然我们目前的核心业务是让人类驾驶的汽车更安全,但我们正在为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也将Mobileye视为汽车行业向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宝贵资产。

上市首日股价大涨38%,Mobileye创美国今年第四大IPO

图片来源:Mobileye

英特尔在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将继续持有Mobileye的所有B类股票,这将使其能够以99.4%的投票权控制该公司。文件还显示,Shashua曾表示有意购买Mobileye高达1,000万美元的A类普通股。

作为基石投资者的Baillie Gifford和挪威银行投资管理公司(Norges Bank Investment Management)已表示有兴趣购买总计3.3亿美元的股票。根据文件,在上市的同时,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同意通过私募的方式购买价值1亿美元的股票。

Mobileye表示,将把筹集到的资金用于营运和一般公司用途,并偿还部分欠英特尔的债务。截至今年7月,该公司持有7.74亿美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在截至去年12月25日的12个月里,该公司营收为13.9亿美元,净亏损7,500万美元。

一些公司曾预言,自动驾驶汽车的光明前景已经破灭。全球大规模普及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场景似乎在几十年后才会出现,而曾对该领域抱有信心的投资者正不断减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10/27I70318755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