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大众福特自动驾驶合资公司Argo AI倒闭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10-27 09:34:4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集团支持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公司Argo AI即将关闭,原因是这两家汽车巨头正在转变自动驾驶汽车战略。

福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需要投资于短期内更容易实现的驾驶辅助技术,而不是Argo的完全自动驾驶目标。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的决定也导致大众退出。未来,福特和大众将继续在美国和欧洲的电动汽车和商用车领域展开合作。

福特将对Argo AI的投资计提27亿美元的非现金税前减值。福特表示,Argo AI无法找到其他投资者。截至今年7月,这家自动驾驶公司有2000多名员工。

Argo A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许多员工将有机会继续在福特或大众从事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工作,而其他员工将不得不离职。”

大众福特自动驾驶合资公司Argo AI倒闭

图片来源:Argo AI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在10月26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要实现规模化盈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不一定要自己研发这种技术。”

福特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表示,该公司认为,其对完全自动驾驶的投资至少还需要五年多的时间才能看到回报,这也意味着还需要数十亿美元的投资。福特高级产品开发和技术总监Doug Field则直言,制造一辆能够在密集的城市环境中自由行驶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比把人送上月球还难”

大众打算将其重点放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其他努力和合作上,例如与博世和地平线的现有合作。大众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尤其是在未来技术的开发方面,专注和速度至关重要。我们的目标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为客户提供最强大的功能,并使我们的开发尽可能具有成本效益。”

Argo的倒闭和企业高管的态度转变表明,自动驾驶行业的命运发生了多么迅速的转变,18个月前,Argo还在考虑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资金。

Argo的倒闭也使得人们对自动驾驶汽车即将推出的预期进一步下降。今年以来,Aurora Innovation等领先的自动驾驶公司的股价已下跌约80%,而英特尔的自动驾驶业务Mobileye的上市估值不到500亿美元目标的一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10/27I70318659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