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乘联会:10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预计55万辆,渗透率近三成

盖世汽车 向天歌 2022-10-24 17:05:14

11月24日,乘联会发布10月销量预测,当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预计191万辆左右,同比增长11.4%。其中,新能源零售预计55万辆,同比增长73.5%,渗透率约28.8%。

与9月销量对比,乘联会预测本月增速有所放缓,狭义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0.7%,新能源环比下降10%。这与10月疫情反复有关,使得车市面临了一定的增长压力。不过,由于利好政策临近到期,车企终端折扣开始加强,乘联会认为鱼尾效应有望显现。

乘联会:10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预计55万辆,渗透率近三成

图片来源:岚图汽车

数据显示,10月中旬乘用车市场折扣率达到14%,相较上月环比扩大了0.3个百分点。由此可见,厂商有在加大终端优惠力度,刺激消费。如近日,特斯拉、岚图汽车等部分产品降价,其中岚图Free 10月特价现金优惠5.5万元起,还送终身免费质保、全车贴膜等。

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乘联会认为,四季度将会迎来一波增长高潮。由于临近年末,新能源产能进一步释放,新产品批量上市,车企有望加快交付进度。在新能源国家补贴和地方牌照到期的刺激下,将会带来年末提前购买,助力车市实现增长。

不过,乘联会提醒道,受到疫情波及市场规模增大,四季度销售压力较大,导致10月汽车市场不确定性增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10/24I70318276C110.shtml

文章标签: 降价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